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上半年销量:宝马第1、奔驰第2,纯电动车卖得都很差

2023年08月01日 15:02:06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已逐渐朝着多极化”的方向发展,那些一直被国人所格外钟爱的德系BBA豪华品牌,如今也已经遭受到了国内造车新势力以及一众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围追堵截”。

从一些最直观的例子中我们也能够看到,蔚来、理想、智己均已经推出了对标BBA品牌中型SUV的ES6/ES8、L8/L9、LS7,而比亚迪的高端品牌仰望则更是将目标给指向了百万级高端车赛道,等到仰望U8真正到来以及交付,留给BBA品牌在高端车领域的“喘息”机会或许只会更少。

就在近日,BBA(宝马奔驰奥迪)这三大一线豪华汽车品牌正式公布了在上半年的销量成绩。从总量上来看,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上半年在中国市场合计卖出去了将近110万辆新车,整个的销售体量还是蛮大的。

而具体到各个品牌,宝马夺得了BBA品牌在华上半年销量的冠军,卖出了39.26万辆新车,并同比增长3.7%。

其次是奔驰,今年上半年销量为37.72万辆,比宝马少卖了1万多辆新车,而同比增长却达到了6%。

最后是第三的奥迪,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为32.65万辆,同比增长则只有2.2%。值得一提的是,奥迪是德系BBA中唯一一家在华投资有两家“合资乘用车企”的汽车品牌,但销量却最垫底,这是否证明哪里出现了什么问题呢?

其实在我看来,无论是宝马奔驰还是奥迪,他们各自在燃油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建树,都是其它汽车品牌所难以望其项背的。而也正是因为BBA三大豪华汽车品牌在高端燃油车领域所拥有的“垄断”地位,才致使我们国家不得不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并奋力实现“弯道超车”。

所幸的是,目前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销量占比非常大,以比亚迪、广汽埃安、蔚来、理想、小鹏、哪吒等品牌为首的“电车阵营”,如今也已经基本具备了与国外汽车品牌大厂“掰手腕”的实力。因此在这样的一种客观环境下,倘若BBA品牌再不想想对策,恐怕未来就得跟中国市场说拜拜了。

一个让人所不敢相信的事实是,就中国市场而言,宝马虽然在今年上半年卖出去了39.26万辆新车,但旗下纯电动车型销量却只有4.49万辆。要知道,宝马可是在中国电动化转型脚步最快的德系BBA品牌,但其销量却也只有自身总销量的一成,所以这你受得了吗?

至于奔驰奥迪,在华的电动车销量则是“混”得更差了。其中,奔驰今年上半年在全球的纯电动车型销量都只有10.26万辆。好家伙,奔驰干脆直接不公布中国市场的纯电动车销量,而是放出了全球市场的纯电动车销量数据,由此也可见,奔驰在纯电动市场所遭受到的“销量遇冷”。

最后就是奥迪了,和宝马反着来的是,奥迪2023年上半年在华纯电动车型交付量达到了7.56万辆,并且相较于2022年上半年的5万辆还同比增长了51.2%。如果不是在燃油车市场的销量不如宝马多,奥迪还真有可能干到BBA销量榜的第一名。毕竟,奥迪车的综合性能在我看来是要比宝马强的,不知道你们是否认可呢?

总言之,通过对BBA三大品牌在华上半年的销量分析,以及其在新能源车市场所占的销量比例我们能看到,其实宝马奔驰奥迪眼下最热销的车型还是燃油车,而新能源车型所占据的销售比例则只有十分之一,那这种现象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呢?

答案就是BBA品牌并没有举各自的全集团之力发展新能源车,而是逐步地对其过渡和引进。

站在这些豪华品牌车企的角度,目前他们显然还无法舍弃燃油车所带来的巨额利润,同时,他们也不愿承受电动车超高的电池成本对利润所带来的损耗,因此转型自然也就相对较慢一些。

可以预见到的是,短时间内BBA品牌这“三座大山”仍无法翻越,但如果放长远来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并非毫无赶超的机会,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