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公布2023年2季度业绩,电动车事业亏损10.8亿美元

2023年08月01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福特汽车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第二季度的业绩大大高于市场预期,但电动汽车事业部今年也持续亏损,福特的电动汽车转型目标出现问题。

福特宣布,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450亿美元。今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2%,去年的销售额为402亿美元。净利润为1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亿美元暴增3倍。

第二季度业绩由皮卡和SUV领跑。在整体销量中,卡车和SUV销量增长率达到26.2%。其中,福特的代表性皮卡F-150系列销量增长34%。

不过,第二季度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8%。具体车型方面,中型电动SUV野马mach-E减少21.1%,电动货车E-Transit减少23.8%。至此,福特电动汽车事业部共亏损10.8亿美元。

福特认为电动汽车销量下降的原因是销售费用高。对此,福特表示将下调主力车型mach-E的价格。mach-E继今年1月下调价格后,将进行第二次下调,以后轮驱动车型为准,预计将从5995美元降至46995美元。

与此同时,福特首席执行官(CEO)吉姆·法利在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后宣布加强混合动力阵容。此前,福特为转换电动汽车业务,果断缩减了大规模人力,并表示到2026年将投资500亿美元,但由于转换速度比预期缓慢,福特似乎将目光转向了混合动力生产。

实际上,混合动力车型在福特阵容中的人气正在逐渐扩大。有56%用户在小型皮卡“Maveric”购买时,选择了混合动力系统而不是内燃机发动机。F-150也有10%以上的购买者选择混合动力系统。这相当于为电动汽车的完全大众化起到了铺垫作用。

与此同时,福特将年度目标从原来的90~110亿美元上调至110~120亿美元。相反,60万辆电动汽车的生产目标时间从今年年底推迟到2024年底约一年。

在中国市场,福特电动车的销售也非常惨淡,电马Mustang Mach-E上半年的销量仅1000多辆。近日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进行战略转型和业务调整,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的运营模式也相应做出调整,通过拓宽销售和服务渠道,以强化在中国的电动车业务。自2023年8月1日起,福特电马的销售、售后服务及用户运维的运营主体将由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即福特电马赫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福特电马赫”)变更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希望这样的调整能帮助福特汽车在销量上回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