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福特全顺亮相!多款车型,全新平台架构…还有混动版?

2023年08月01日 19:26:01
分享到:

近日江铃福特北京开展了核心媒体沟通会,在沟通会现场全新一代福特全顺货运、客运、纯电、房车等多个版本车型均有亮相。除此之外,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先生等多位高层领导参与了本次沟通会。在本次的沟通中,主要针对未来江铃福特在轻客领域的发展和规划进行了交流。对于新能源市场的未来发展上,江铃福特表示除了全新一代全顺有燃油车、纯电车型外,还将有混合动力车型的规划。

江铃福特参会领导包括: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先生;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燕伶女士;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轻客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彭丽俊先生;江铃汽车研发总院轻客平台总监肖俊平先生;

在本次的沟通会上,最为注目的还要数今年下半年将上市的全新一代福特全顺车型,该车将搭载全新的平台和架构打造,并拥有两种前脸的设计风格。两款前脸设计中在中网和前杠的造型上不同,两种版本分别为镀铬点阵式和黑色格栅两种。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外观风格。而在动力方面,除了2.0燃油和柴油版本外,未来还将推出纯电EV版本以及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全新一代福特全顺以技术、动力、安全、智联、承载、电控、改装七大创新,满足用户全场景需求,定义轻客行业新标准,开创全场景智慧轻客新时代。全新一代福特全顺的开发是在福特欧洲基础上透过中国客户洞察所做,在与江铃股份有限公司轻客平台开发部 肖俊平总监的交流沟通中,全新平台和架构有了清晰呈现:

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全新架构,是依托福特百年技术创新,打造的首个轻客超级架构,以此打造的轻客,具有耐久可靠、灵活百变、高效承载、车联万物四大特点。

(1)耐久可靠。采用福特全球产品开发体系,耐久标准是行业2.5倍,耐腐蚀标准也是行业1.5倍,用户用车过程更放心。

(2)灵活百变。适用于多种轴距和顶高;“双碳”情况下,支持燃油和纯电、混动、增程和插混等多种形式,满足用户不同动力需求,氢燃料也在技术研究中。

(3)高效承载。承载与舒适兼顾,拥有非承载车身的载重能力的后驱车型,达到5.25T的承载极限,改装空间和载货空间都远超行业水平。

(4)车联万物。轻客行业首个搭载5G网络技术、行业首搭V2X功能,智慧座舱全车智能控制,可以做到车联万物。通过底盘电控化,商用车也做到功能和配置乘用化,通过架构跟配置功能实现人、车、路、云全面打通,满足不同场景、不同客户需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沟通会中,江铃福特领导层也多次提到个人用户、个性化需求等关键词,可以看出在日益变化的市场中,全顺的受众人群也在不断地扩充,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个人用户来购买该产品用作个人用途而非商用。所以也为此做出了改变,江铃福特认为在房车在未来的3-5年有望成长为一个10万台规模的细分市场,并针对各类出游露营场景,打造好车、好玩、好生态的江铃福特轻客泛房车品牌,提供以房车为核心的泛生活解决方案。同时面对国家数字化发展政策,江铃福特轻客还推出5G智慧救护车,可以快速和医院诊疗系统进行对接,进行远程施救,上车即救治,成为移动“ICU”,以此实现更多场景的切换和应用。

福特全顺可以说是一台在世界汽车市场中活跃了超半个世纪的明星产品,1965年第一辆福特全顺在欧洲诞生,它的到来解决了当时物流用户只能用皮卡拉货会在雨雪天气造成经济损失的痛点,开启了厢式货运新时代,让全顺的英文名“Transit”成为轻客代名词,开创了轻客新纪元。

1997年,福特全顺进入国内,为国内轻客市场树立高效物流标准,轻客用户有了更好的产品用来创业创富,经典全顺纪念版最后被收录上海汽车博物馆,作为时代性纪念产品展出。

2008年,新世代全顺在国内上市,这是整个轻客市场第一次在轻客产品装上电控系统,让传统物流车往商务型舒适方向在走,给用户带来乘用化驾乘体验,这次创新定义了轻客乘用化标准。

目前为止,福特全顺的全球销量超过1200万台,相信随着全新一代福特全顺的上市,未来这个纪录还将被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