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3狂飙,7月订单过万,大众狠起来,电动车江湖抖三抖

2023年08月01日 20:10: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这几天,大众汽车入股小鹏的新闻,被业界津津乐道。

事实上,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四十年的上汽大众,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论品牌实力和市场号召力,同样是“强中手”。

7月初,上汽大众推出 ID.3 限时惊爆价,12.59 万元起。结果,在超强产品力和超高性价比的加持下,ID.3 爆单了,单月订单过万。

羡慕嫉妒与有口皆碑

要说,12 万起的ID.3 真是太香了。挂着大众车标的 ID.3,德国卖约 4 万欧元,折合成人民币 32 万多。而国内消费者入手,仅需12万起,如此福利,够让歪果仁羡慕嫉妒的吧。

呵呵,你大哥还是你大哥,掌握电动汽车的销量密码,对大众来说,并非难事。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ID.3 限时惊爆价并非什么库存让利。因为上汽大众安亭 MEB 工厂一直都在紧锣密鼓地加紧排产。

所以,核心逻辑来了,大众这么拼,这么狠,实则是想要探寻一个答案,大众的电车到底香不香?

销量上的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那么背后的产品力逻辑呢?

四十年磨一剑,上汽大众用户基盘庞大,保有量超过了2600万,品牌影响力嘎嘎在线,品质可靠性和可信度,更是有口皆碑。

在汽车之家的口碑榜单中,ID.3 稳居20万内轿车NO.1。懂车帝热门榜上,ID.3是20万内轿车最热门Top3,也力压海豚。

上市 1 年半以来,ID.3还获得了央视汽车风云盛典“最佳轿车”、“合资纯电动紧凑型车保值率排名第一”、“纯电动紧凑型轿车用户满意度冠军”、“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 、“中国健康汽车”等。

那么多权威认可,证明了一个道理。大众造电动车,那份认真和执着,对得起它的金字招牌。

真香定律与高出一截

撇开价格因素,车透君也仔细剖析了ID.3的配置清单,发现高价值感的产品力,也足以打动任何爱对比、爱挑剔的眼光。

前脸微笑线,劳斯莱斯常用的白色方向盘设计,ID.3凭借时尚、动感及潮趣,让都市年轻男女一见倾心。

轴距2765mm,看齐ID.4 X,“得房率”高,故而乘坐空间在同级对比中优势明显。

ID.3注重轻盈的起步同时也强调舒适、平顺的驾乘感,甚至有类似传统燃油车的线性加速体验,结合电车的先天优势,使得驾乘体验非常不错,驾驶质感超出同级车型。0-50 km/h 加速快,3 秒即可起步。转弯半径仅 5 米,街口小巷也能轻松一把过。同时,也毫无电车容易晕车的通病。因此,它是妥妥的都市通勤神车。

实用的智能配置同样拉满,配备 L2 级别的辅助驾驶、ARHUD 虚拟抬头显示,车内支持无线 CarPlay、提供智能语音交互、灯光精灵等,对新手和老手,都极其友好。

ID.3还提供了秒杀同级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德系底盘调教、后置后驱等硬核配置,拿出了大厂的十足诚意。

论大厂品质和安全,更是吊打新势力。

450KM 续航扎实;电池包全方位的安全设计、338 项品牌标准电池安全验证、360°电池包装甲;高强度安全车身,高强度及以上钢材占比 86%;更有高严苛整车耐久验证。可以说,购买ID.3后的安全感,比起猫啊豚啊等友商,那高出不只一截。

罗辑车评:

大众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品牌溢价能力不言而喻,上汽大众也早早提前布局电动化,为其赢得了不少的先发优势和丰富的用户大数据库。

应该说,对于全速迈进电动化时代,上汽大众并非毫无准备,既不缺乏雄心,也不缺乏信心。前瞻研发布局、大手笔专属工厂、成系列的产品,都是合资车企中,最雷厉风行的那一个。

对了,新的风向标是,从2023年下半年起,大众汽车变得对中国电动车市场更认真了,出招和打法也更接地气了。

不仅在资本和技术层面,放下身价,主动寻求与中国新势力展开深入合作;还在核心产品上,主动求变市场策略,积极提升销量和口碑相传。

车透君相信,真香的ID.3 只是一个开始,大众汽车让纯电江湖,将会不只抖三抖!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