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面迎击夏季出行痛点,欧拉好猫要做女性用户“持妆神器”?

2023年08月01日 22:58:02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炎炎夏季,大家在用车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感到不适,暴晒后的烫腚座椅,迟迟不愿开始工作的空调,还有在高温、暴雨等天气下出现的应急情况,都会考验一辆座驾的综合实力。

在前段时间的某专业平台的夏季测试中,欧拉好猫在许多项目中均取得了名列前茅的成绩。作为一款偏向女性用户打造的车型,这款车在炎炎夏季究竟可以为各位小姐姐们提供怎样的呵护,一起来看看。

随时准备,5A座舱环境

封闭的汽车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周围的玻璃使车内产生温室效果,结局就是车内可怕的高温,滚烫的座椅让驾乘人员苦不堪言。而除了这些,部分材质也会挥发出一些看不见的有害物质,威胁车内乘员的身体健康。

针对如上的情况,欧拉好猫在座舱用料上便下足了功夫,其在内饰多处采用Mesh材料,有效降低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含量,消除潜在健康隐患。在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测评结果中,欧拉好猫在5大项测试中均获得了超90分的成绩,更是在夏季测试上,在10-15万级别的高温甲醛测试中排名第一,充分印证了其在内饰用料上的负责态度。

而且在上车之前,欧拉好猫也可以使用手机互联功能在上车前通过APP开启空调,设定最为舒适的温度,风量,空调系统搭载了CN95空气滤芯以及座舱清洁功能,将车内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在较为优秀的状态,哪怕长时间停车,车内的空气也不会变得污浊,随时做好出发准备。

无论天气多么燥热,欧拉好猫都有实力为驾乘者提供一个舒适、健康、清凉的座舱环境,相当人性化,当然它可以提供的人性化功能却不止于此。

人性考量,丰富细节巧思

当出汗量变大的时候,花费许久时间画好的妆自然会出现一些瑕疵,这时候就要用上遮阳板上方专为女性设计的大面积化妆镜了,其带有环形LED补光灯可以提供更加优秀的反射与补光效果,同时遮阳板本身也能进行多角度调整与翻折遮挡不同角度的阳光。

而在内饰的其它方面,欧拉好猫也采用了吧台式副仪表台设计,与主仪表台间留出一定空间,进一步增强储物能力,并在上方设置了两处杯架,除此以外门板的储物格也可以兼容杯架的作用,从而很好地满足用户在夏天对于水分摄入的需求。

座椅方面,欧拉好猫配备了双色真皮座椅不仅用料与质感都相当优秀,功能上也支持多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相当全面,尤其是通风功能,在夏天可以很好地防止因为长期贴近靠背而导致的背部出汗问题。

可以说欧拉好猫在内饰设计上也直击用户的用车痛点,应用了相当丰富的巧思,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加人性化的用车体验。

安全至上,高效耐用兼备

夏季的高位除了会让人感到不适,也对汽车的运行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同时多变的天气,突如其来的暴雨也都会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

高温对于纯电车型最直接的影响便是续航缩水,甚至因为高温而出现整车断电等故障情况。不过欧拉好猫在高温环境中的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夏季测试中,实现了续航里程250.2km,续航达成率62.4%,在10-20万级别中的车辆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充电补能方面,欧拉好猫仅需30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可实现快充12分钟,续航100km,在本次夏季测试中,欧拉好猫0-100%充电时间52min,排名第一。

优秀的成绩背后,必定有着强大的技术支持,欧拉好猫的电芯在常温环境下,电芯循环3000次内,电量仍可保持80%以上,电芯设计寿命末期循环可达4500+次。而在较为极端的高温环境下,电芯循环1500次内,电量仍可保持80%以上,电芯生命周期可达2500+次。哪怕在极端情况下,好猫的电芯的衰减也不会特别严重,更耐用的电芯也能从侧面降低用车成本,提升整车稳定性。

除了三电系统,欧拉好猫在也通过其它部分的特殊设计,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效率,比如应用了轻量化车身结构,匹配主动进气格栅,再经过在数百轮次CFD仿真优化,拥有超低风阻系数,进一步提升整车能耗表现。同时车辆搭载的能量回收系统也支持三档可调,用户可以在舒适性以及能耗表现方面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形式。欧拉好猫还配备了功率可达3.3kw的V2L对外放电,进一步拓展使用场景。

暴雨天气中,欧拉好猫所配备的雨量感应雨刷也能灵活调整运行速度,从而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视野,同时驾驶者也并不需要手动操作,减小分心的可能,有效提升行车安全。在经过积水路段是,高密封等级的电池包与电机在整车涉水通过后,依旧可以保障车辆正常行驶,更加安全省心。

写在最后

欧拉好猫不仅在颜值上深得女性用户的喜爱,在配置与细节上也直击用户痛点,在炎炎夏日通过人性化的考量与过硬的硬实力为用户提供更加周到的用车体验。虽说仅仅是一款A0级产品,但是设计者在背后的考量依旧很全面。在炎炎夏日,你是否也想要拥有一辆像欧拉好猫这样乖巧且暖心的座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