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下一辆电动车,会不会考虑斯巴鲁,看完决定

2023年08月01日 23:09: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巴鲁原厂近日宣布,将与松下电池 Panasonic Energy 签订专属中长期合作关系协议,以对应快速成长的电动车市场及电池需求,未来 Panasonic 将为品牌供应下一代车用圆柱状锂电池,而斯巴鲁则规划将位于日本群马县的工厂,调整为专门打造纯电车款的产线 ; 延续先前公布之计划,斯巴鲁预计在 2028 年前推出 4 款全新世代的电动车款。

以 2050 年碳中和为目标,合作 Panasonic 强化实现动力

据原厂提供资料显示,现阶段斯巴鲁研议加速品牌电气化的对策,并持续朝 2050 年实现碳中和为目标前进,本次合作 Panasonic,将透过高能量密度、高性能的圆柱形锂离子电池来强化实现的动力,双方将共同为电动车及电池产业发展迈进,并透过开发就业机会与人力资源,提供部分地区社会议题的贡献。

特斯拉马自达后,Panasonic 再次携手国际车厂

继 6 月份与与马自达原厂宣布合作关系后,松下电池 Panasonic 再次携手斯巴鲁,成为车坛重要电池供应商,而先前集团最为人知的伙伴,便是与电动车龙头品牌特斯拉,身为 NCM 三元锂电池的主要供应商,双方合作打造的 4680 电池,未来能量密度将有望更上层楼,提供相同尺寸电池组电动车更长的续航表现。

日本 2 大厂区将调整为纯电车产线,年产规模达 20 万辆

由过去斯巴鲁提出之产品计划显示,2030 年电动车产品预计拿下品牌 40%的销售占比,品牌接下来推出的新世代纯电车款,将依序在日本群马矢岛工厂 (预计 2026 年)、日本群马大泉工厂 (预计 2027 年) 制造,以 2 大厂区的产能预估,电动车款的年产量合计将达到 20 万辆的规模。

挥别丰田纯电产品合作关系?2028 年前将推 4 款新 BEV

不同于现有 Solterra 与丰田bZ4X 共享平台、生产资源 (产地均为丰田爱知工厂) 的模式,斯巴鲁新任执行长大崎敦司于先前受访时表示,为了加速自家电动新车的发展脚步,因此 2028 年前推出的 4 款纯电车型将改为由自家工厂进行生产,并打算销往美国等主要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