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财险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车险理赔提出“三免四快”服务

2023年08月02日 01:05: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自7月29日开始连续强降雨,西部、西南部、南部迎来特大暴雨,车险理赔事宜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日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表示,收到保险报案后快速开展好出险标的的救援与查勘工作,并立即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上午8时,北京财险行业共收到相关保险报案978件,救援遇险车辆及人员65次。后续保险报案和处理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正在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加强督导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介绍,该局已前瞻性部署辖内保险机构切实加强暴雨极端天气保险保障服务工作,第一时间做好灾害预警,对农险等重点领域客户,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逐一通知到位;切实做好汛期查勘理赔服务,收到保险报案后快速开展好出险标的的救援与查勘工作,并立即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为充分运用保险保障措施减少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特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发布六点提示。

其中关于“强化保险保障意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特别表示,“车险综合改革启动后,车辆损失保险保障范围已涵盖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如您的车辆发生相关损失,请及时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确认是否投保相关保险,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办理后续理赔手续。”

同时“如您希望其他财产和人身权益得到保障,可选择投保家庭财产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产品。在投保时注意仔细阅读保险条款,重点关注免责条款等内容,以便在理赔时更好维护个人权益。”

从机构行动看,据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官方消息,当前该公司已开通北京地区车险、非车险服务举措,并承诺全力做好客户服务。

其中车险理赔,人保财险北分已提出“三免四快”服务。所谓“三免”服务,即免现场查勘、免气象证明、免费事故救援。而“四快”服务则指“快速无差别救援”“快速定损”“快速维修”以及“快速赔付”。具体来看:

快速无差别救援。统筹协调拖车资源,对人保和非人保乘用车(七座以下)客户提供无差别拖车救援服务。

快速定损。车辆到达维修场地24小时内启动定损,视损失情况使用科技理赔工具进行快速精准定损。

快速维修。对接合作维修企业,优先安排维修,防止损失扩大。

快速赔付。与被保险人达成一致后,提供车辆定损后直赔到店、客户修车后直接提车、无需垫付修车款等温暖服务。事故车辆定损完成,经被保险人确认后48小时内完成支付。

此外,对于非车险理赔服务,人保财险北分做出“四项承诺”——即“提供医疗资源”,为旅行意外险、旅行社责任险个人客户,提供7X24小时医疗救援服务(人保财险救援专线:4008989595);“提供垫付服务”,为驾乘意外险客户意外住院医疗费5000元(含)以上案件、人人安康客户住院医疗费案件,符合保险责任范围及投保约定的,提供医疗垫付服务;“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利用北京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保财险拇指理赔”小程序,实现案件快速处理;同时“提供减免简化单证服务”,对分散出险的非车险2000元(含)以下人伤案件,减免保单,简化索赔申请书、事故证明材料;对家庭财产损失案件,免气象证明。据悉,人保财险北分理赔部已启动二级预案。该公司表示,将联动政府等多方力量,协同保证社会秩序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