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级代步神器!这纯电SUV五门五座 不比三门车实用吗?

2023年08月02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哪吒汽车官方正式发布消息,哪吒AYA将会于8月3日正式上市发售。该车型并不是全新发售的全新车型,而是哪吒V的换代车型,至于为什么要换名的话?可能是觉得“哪吒AYA”这个名字更拗口更高级?

据悉,换代后的哪吒AYA并不会在设计层面上有大幅度的革新,并且预计其售价也将会保持在现款在售车型的价位区间。作为参考,现款哪吒V售价区间为7.39万-10.38万元。

外观方面,哪吒AYA在造型风格上基本延续了现款哪吒V车型的设计理念,为数不多的差异则会出现在细节样式上。封闭式前格栅、锐利的大灯组、低风阻轮毂以及悬浮式车身等设计元素依旧会出现在哪吒AYA的身上。

与哪吒V有所不同的是,哪吒AYA的前包围通风口的尺寸要变得更大,并同步加入了点阵式镀铬装饰,两侧下包围旁也新增加了通风口设计,并换装了贯穿式尾灯以及重新设计的后包围,层次感和运动氛围有所提升。

除此之外,哪吒AYA的轮廓线条和哪吒V依然没有发生变化,紧凑的车身姿态也为其提供了近似两厢小车的观感。

同时,哪吒AYA也还新增2款全新外观颜色,并将会提供多种规格及造型的轮辋可选,视觉效果要更加青春时尚。

根据此前申报信息,哪吒AYA预计还将会提供前后驻车雷达、前后风挡玻璃、尾部标识、后包围样式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可选。

据悉,哪吒AYA在内饰方面也会采用全新设计,但目前并没有官方消息和图片佐证,预计其仍会保持哪吒V车型上的大体设计布局。作为参考,哪吒V配备了大尺寸纵置中控屏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液晶仪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拨杆式换挡机构等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哪吒AYA的长宽高也依旧为4070/1690/1540毫米,轴距2420毫米,与哪吒V车型的车身数据保持高度一致,这也就意味着两者之间的空间表现也将会相差无几。

动力方面,哪吒AYA或许也将延续哪吒V车型的动力数据以及配置,其将会根据车型不同提供最大功率40千瓦和70千瓦两种驱动电机,其数据或许也将会与哪吒V上的同功率车型较为接近,峰值扭矩将分别为110牛·米和150牛·米,极速则分别为101公里每小时和121公里每小时。

并且哪吒AYA全系车型都将会匹配磷酸铁锂电池组,而哪吒V则全系都采用了锂离子电池,这也是两者差异之处。而哪吒V的所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则分别为301公里和401公里,目前尚未知晓哪吒AYA换装了磷酸铁锂电池组后,纯电续航水平会不会有同步调整。不过即使以哪吒V的整体续航表现来看,也已经足够覆盖中短途出现需求。

由于电池成本的下降,说不定哪吒AYA的售价也会有一定程度的调整。当然,具体仍以哪吒公布为准。

哪吒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算得上销量和势头均十分不错的新能源车企。这也只要得益其旗下车型亲民实惠的定位、不俗的性价比和产品力以及出众的颜值和设计,较为符合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和胃口。

而哪吒AYA,也可以说是哪吒V作为一台起售价仅7万出头的纯电SUV车型,其产品力已然十分不错,如果需要增购一台通勤代步且使用成本低的纯电SUV,那么哪吒AYA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