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政策宽以待人 车市急需消费|汽势之声

2023年08月02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稳定大宗消费,优化汽车购买使用管理,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

优化汽车购买使用管理。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地区因地制宜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着力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等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促进汽车更新消费,鼓励以旧换新,不得对非本地生产的汽车实施歧视性政策。加大汽车消费金融支持力度。增加城市停车位供给,改善人员密集场所和景区停车条件,推进车位资源共享利用。

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落实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等政策。科学布局、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换电模式推广应用,有效满足居民出行充换电需求。推动居住区内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优化布局并执行居民电价,研究对充电基础设施用电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推动降低新能源汽车用电成本。

为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有助于优化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全链条良性循环促进机制,增强消费能力,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据南方日报消息,为响应国家发改委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东正推动放宽广州、深圳“限牌”;支持广州、深圳等汽车大市实施购车补贴、以旧换新,扩大新能源车销量。

广东提出,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免征时限将进一步延长,二手车交易市场以外的企业未来也可以销售二手车,广州和深圳汽车销售企业购入并用于销售的二手车将不再占用号牌指标。

同时,有条件的地市可出台新能源汽车下乡支持政策,鼓励汽车企业研发满足乡村场景和农民需求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惠民”活动。

另据江西日报报道,江西省将于今年下半年,统筹安排省级商务发展资金1亿元用于发放汽车消费券、家电消费券等,进一步拉动区域经济。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28.1万辆和112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和8.8%。对汽车限购措施进行放宽与优化,有助于降低汽车消费门槛,降低新能源汽车购置成本,释放消费潜力,提高我国汽车消费增量,拉动内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