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风行分尼?这网红SUV不到10万起 这样选就对了

2023年08月02日 12:19: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4款的风行T5 EVO 狂飙版一经上市,热度不断,甚至还给兰博基尼的“Urus”也带来一波热度。新款的风行T5 EVO 狂飙版是东风风行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观其车型的名称带有“狂飙版”就知道这款车型并不简单,本身它的家族式外观就已经极具攻击性,而新款车型的到来,经过改观的外观更显运动气息不俗。而这也引起很多网友的戏称“这不就是小Urus吗”。不过这也并不影响其本身的素质,除了在外观上有着不俗的变化之外,风行T5 EVO 狂飙版也在配置上与操控上做了不少的提升,更加符合着“狂飙版”的名头,满足年轻人的驾驶乐趣。

风行T5 EVO现共有6款车型可供选择,分为两款狂飙版、三款狂飙马赫版和一款狂飙定制版,整体售价区间在9.99-13.99万。这样的价格十分亲近刚入社会、预算有限的年轻群体。那么这么多款车型该如何选择最适合的车型呢?本期由教授来为你解答~(注:以下部分配图为2022款车型)

新款的风行T5 EVO 狂飙版的外观是极具特色的,新车采用了更多的线条去装饰全车,整车的线条感层次很丰富。

前脸部分,也是最“Urus”的地方,车头车鼻部分是微微突出,是由车头两侧大灯的棱线向中间挤压形成。机舱盖上也有几条极为明显的筋线,一直连接到车头的最前沿。这些棱线的设计,更加凸显出车头的整体设计感。

前脸下方还换装了尺寸更大的黑化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的分体式大灯,有效的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观感,并且它还有一部分与车身同色的饰板,有着“獠牙”般的既视感。整个车头造型十分的夸张,有着很浓的战斗感。

车身侧面的腰线从日行灯带一直延伸至车尾,车门下沿也有轻微内陷,营造出不俗层次感和肌肉感。车尾部分的贯穿式尾灯点亮以后依旧拥有很高的辨识度,搭配双边送四出排气系统,极大的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气息。

细节方面,新车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595(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其中定制版车型略微短一点。在车身颜色上,风行T5 EVO狂飙版提供了10种车身颜色,能极大的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车身颜色是有着“热浪黄”可选。此外,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18/19英寸轮毂。

进入车内,风行T5 EVO 狂飙版的内饰设计延续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全系标配10.25英寸的中控屏和仪表盘、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与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和运动气息。其中,全液晶仪表盘只在部分车型有配备,方向盘也有塑料和真皮两种。此外,全系内置了最新的FutureLink4.0车载智能系统,有着极为舒适的人机交互体验。

座椅方面,车内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了织物、仿皮、翻毛皮三种材质,运动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后排杯架只在中、高配车型上配备,顶配车型的驾驶位还拥有加热通风按摩以及位置记忆功能,副驾驶只有加热功能,风行T5 EVO狂飙版舒适性上更偏向于驾驶位。另外,顶配车型还有副驾驶后排调节功能,让后排乘客有着更好的舒适体验。

动力方面,风行T5 EVO狂飙版车型搭载了两种版本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狂飙版和定制版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能够输出功率130kW以及峰值扭矩285N·m;狂飙马赫版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能够输出功率140kW以及峰值扭矩300N·m。两者虽然同为197Ps马力,但是在驾驶感受和操控性上,狂飙马赫版是更胜一筹。并且在加速、超车情况下推背感更足。

传动系统方面,全系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大多数是CVT变速箱,采用这种更有驾驶乐趣的变速箱的车型很少。

风行T5 EVO狂飙版的中高配车型配备了L2级别辅助驾驶,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定速续航/全速自适应续航,还能提供360°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顶配车型还拥有着自动泊车,这些配置也能在十多万的车型上配备,这是十分罕见的。并且对新手司机来说这些配置都有着很好的辅助效果。

在科技感上还有新的惊喜,部分车型还有着电动式\感应式后背厢,无钥匙进入驾驶位、无钥匙启动功能,甚至能远程启动。在车内通透性上,入门就标配电动天窗,高配一点的车型还升级成可开启的全景天窗(顶配是不可开启全景天窗)。顶配车型还有64色氛围灯,为整车增添不少时尚气息。

在人机交互方面,部分车型能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动一动嘴便可调动车内多项功能,还能支持车联网、4G、OTA升级、Wi-Fi热点、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实用功能。

另外,风行T5 EVO狂飙版 定制款是较为独特的车型,它的感觉更像是入门款车型的升级而来的舒适版,它没有狂飙马赫版车型的智能配置,但是在舒适性上,它又有着车载冰箱、车载香薰、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顶行李架等,这些更是偏向游玩舒适性,舍弃了一些科技配置,有着更多的可玩性。

从全系的配置上看,更为推荐的是2024款 狂飙版 1.5TD DCT马赫星耀款车型,该款车型是中高配车型,售价在12.99万。这个价格较为居中,这款车型相对全系车型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总体来看,它的在配置上与顶配车型相比,它相差的主要在氛围灯、座椅功能以及材质、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感应式雨刷、自动泊车、感应式后背厢等一些享受型的配置,这些配置也是可以精减去掉,毕竟能考虑这款车型的年轻人预算并不会太高,这些配置也是能省则省,主要是在驾驶感受与科技感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与入门款车型性比在科技配置与操控质感都有着很大的差别,首先是入门车款的大灯是卤素的,车内并没有联网功能,尽管车内有配备最新的车机系统,但是智能单独连接手机实用,实际的实用感受不言而喻。

而推荐车型的配置是除了顶配车型之外配有全液晶仪表盘的车型,加上采用的同款高功率发动机,在驾驶感受和车内的科技配置上的感受是相差无几。综上所述,如果您正在关注这款风行T5 EVO 狂飙版,那么这款2024款 狂飙版 1.5TD DCT马赫星耀款更值得你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