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大车企组成北美充电联盟,建3万个充电站,比特斯拉充电更快

2023年08月02日 14:3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上个月,在美国市场,现代,起亚,通用、梅赛德斯-奔驰、宝马、Stellantis、本田等全球知名的汽车企业成立了合作法人,旨在北美全境构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又称超级联盟。

他们的目标是在北美全境至少安装3万个大功率充电器,“以确保客户可以随时随地充电”。这是为了遏制特斯拉对北美电动汽车市场充电标准化的一家独大。

另外,任何汽车制造商的纯电动汽车都可以在该充电站进行使用,因为它们将提供联合充电系统(CCS)和北美充电标准(NACS)连接器。

根据初步计划,充电站将部署在市区和主要高速公路沿线,以便“在人们选择居住、工作和旅行的任何地方”都有充电站。充电站的电力供应由太阳能等新再生能源充当。充电站还将建立包括卫生间在内的便利餐厅、便利店、购物中心等生活便利设施。

超级联盟正在开发的充电器支持至少达到350千瓦到400千瓦的功率。这比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更快。目前推广的V3最高可充250kW,即将上市的V4最高可充350kW。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基于E-GMP的电动汽车充电也不会受到影响。现代汽车集团是北美电动汽车市场对特斯拉NACS采用持怀疑态度的品牌之一。原因是充电速度变慢。现代汽车集团的E-GMP电动汽车搭载800伏充电系统,可以实现350kW级超快速充电。从10%到80%,18分钟即可充电。

那么,现代汽车集团的电动汽车在特斯拉超级车上充电怎么样?美国一家电动汽车专业媒体在特斯拉超级车上给现代IONIQ 6充电,结果用了73分钟。相当于比现代汽车标准的18分钟慢了3倍以上。随着超级联盟的参与,现代汽车集团和其它品牌有望能够从充电方面扳回一城。

在被特斯拉控制的北美电动汽车市场,传统汽车制造商开始反击。加入现有特斯拉NACS联盟的制造商是否会参与超级联盟也备受关注。超级联盟计划明年夏天在北美开设首个充电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