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52」7月韩国车市销量排行,起亚超越现代

2023年08月02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全国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52期》,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韩国车市7月份销量情况。

7月韩国整车业界的销量比前一年(12.2134万辆)减少了6.0%,达到11.4818万辆。据分析,这是因为上半年结束了汽车个别消费税下调优惠,维持了较高的贷款利率,新车需求减少造成的。

起亚

起亚以4万7424辆的成绩时隔8个月超越现代汽车,登上了国产汽车第一的宝座。不过,今年累计销量仍落后现代3.5万辆左右。

起亚夺回第一名是由SUV和RV阵容引领的。狮铂拓界(6625辆)在品牌内排名第一,整体排名第三,销量是竞争者途胜(3190辆)的两倍多,嘉华(6109辆)和索兰托(5678辆)在今年面临改款的情况下仍表现依然强劲。再加上细分市场排名第一的赛图斯(4770辆)和正式出厂的韩国唯一大型电动SUV、EV9(1251辆)贡献了力量。

相反,以“K系列”为代表的轿车阵容却持续低迷。销量最高的K8(3151辆)还不到雅尊的一半,K5(2246辆)也不敌索纳塔。最终,K3(976辆)降至1000辆以下。值得一提的是,轻型车Morning(2033辆)和Ray(4285辆)的存在成为了力量。

现代

现代汽车以4万7048辆的微弱差距输给了起亚。但是,传统强者porter 和 雅尊发力,没有让出最佳销量前两名的位置。

上个月最畅销的韩系车是porter。porter销售8670辆,自今年2月以来时隔5个月再次登上王座。雅尊(8531辆)紧随其后。雅尊在5月和6月连续两个月超过1.1万辆后,销量有所下滑。

如果说起亚在SUV和RV上表现强势,那么现代汽车在轿车上表现强势。雅尊、索纳塔、伊兰特全部压倒了起亚的竞争车型K8、K5、K3。不过,唯一的国产电动轿车IONIQ 6(488辆)的低迷状态非同寻常。据营业一线透露,即使现在马上签约,2-4周就能拿到车。

相反,SUV除Casper(3706辆)外,kona、途胜、胜达均不敌起亚。帕里斯帝的新车效果也完全消失,仅为3264辆。

【捷尼赛思】

捷尼赛思销量为1455万辆,与去年持平。不过,与今年销量最高的6月份相比,略显停滞不前。

上个月捷尼赛思的业绩是由GV70引领的。GV70销量为3415辆,比现有销量最高的型号G80(3252辆)还要多。GV70比G80卖得多,这是历史上第一次。这是自2020年11月上市以来,时隔31个月再次在品牌内排名第一。

【韩国通用雪佛兰

韩国通用汽车上月销量为4143辆,排名第四,上升了一个名次。不过,排名上升得益于KG Mobility的低迷。

上个月,韩国通用汽车的业绩也由Trax引领。Trax跨界车销售2807辆,占内需销量的68%。相反,此前支撑韩国通用汽车的开拓者(694辆)成绩最差。中期改款车型将正式上市,但由于比之前上涨了2~300万韩元,票房与否还是个未知数。

【KG Mobility】

KG Mobility也就是曾经的双龙,销量为4043辆,减少33.7%,降至第五位。与今年6月(5758辆)相比,跌幅也达到29.8%。

新车效果正在减弱的Torres 1443辆,减少了47.6%。上市后累计销量(5万1732辆)超过5万辆,甚至有分析认为“买的人不是都买了吗”。不过,基于Torres的电动汽车“Torres EVX”将于下月上市,因此还有反弹的空间。Torres EVX将以与内燃机车型不同的外貌和性价比攻占市场。

雷诺韩国】

雷诺韩国为1705辆,连续三个月停留在1700辆的水平。与去年7月相比足足减少了59.9%。

曾经养活雷诺韩国的QM6跌至792辆,XM3也跌至704辆。一度让索纳塔和K5紧张的中型轿车SM6也只有203辆。

问题是没有新车计划。在2024年与吉利集团合作的中型混合动力SUV上市之前,没有新车。而且,作为希望的出口也连续两个月大幅下降。只有3130辆,比6月份减少了43.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