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进一步转型新能源!合资品牌迈向新时代?

2023年08月02日 15:01: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7月31号,丰田官方发布的一则重磅消息可谓是让汽车圈津津乐道,毫不夸张地说此次官宣点明了丰田以后在中国发展的方向。

该消息称,丰田为了更好地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满意且有竞争力的产品,进一步加强丰田智能化、电动化的本土技术研发。其实对丰田来说这也不是第一次为了迎合中国市场而做出的策略了。此前丰田比亚迪就宣布创办合资公司推出新能源汽车例如:bZ4X、bZ3等,但销量还是不尽如人意。

当然,丰田也不是唯一一个与自主品牌合作的,像大众江淮福特众泰,再到最近轰动汽车圈的大众与小鹏。它们合作的目的其实都是为了推动自家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布局,弥补自身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空缺。虽然在燃油车上,合资品牌沉淀了几十年技术是自主品牌目前无法赶上的,但是国内新势力也好,自主品牌也好在新能源汽车的本土化、智能化上对比合资品牌都有莫大的优势。这亦是目前合资品牌纷纷与国内合作的原因之一。

据乘联会数据,今年6月,国内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达到36.6%,而在2019年时新能源渗透率还不到5%,仅过了短短4年,渗透率就增加了31.6%。这更说明了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展速度之快超乎想象。但合资品牌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就不同往日那般风光,其份额占比仅仅只有4.8%。这也难怪最近越来越多合资车企愈发重视新能源市场,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与自主品牌合作看起来也成了大势所趋。不过合资品牌会在新能源市场“歇菜”也是有根可求的,就拿丰田来说吧,相当长一段时间,丰田采用的是以日本市场为核心来研发产品,然后在统一分发全球市场,可是在如今新能源时代,中国新能源市场领先于世界。这样的模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处于领先中的中国市场。如今,丰田此次的策略也是为了以中国为核心造出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相信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效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