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啥车都适合电动!保时捷911将“尽可能长时间”维持内燃机

2023年08月02日 16:0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电动化时代到来之后,到底是迅速转型电动化?还是继续保持内燃机的传统优势?保时捷给我们的答案是两个我都要!

保时捷的电动化转型一直比竞争品牌更快。2013年,保时捷发布的“918 Spider”上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从2014年开始在主力车型上增加了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动力系统。

之后扩大了电动化动力系统。2019年,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汽车(BEV)Taycan也加入进来,正式开始电动化计划。

保时捷的电动化计划是这样的,到2025年为止,将销售车型的50%更换为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保时捷雄心勃勃的计划已经取得了成果。2021年在欧洲市场销售的保时捷中,约40%是纯电动汽车(B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保时捷的电动化计划不会就此停止。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的销售比重将提高到80%。开启保时捷电动汽车新时代的第一款车型是macan,明年即将上市。

它将基于与奥迪共同开发的PPE平台,搭载800V高电压充电系统,具备高达350kW的快速充电功能。2025年,718将被打造成纯电动汽车。推出两个版本,一种是只在后轮上搭载马达的动力系统,另一种是前后轮上都搭载马达,推出更强大的四轮驱动动力系统。

但是保时捷911将维持“尽可能长时间”的内燃机。

如果80%是纯电动汽车销售,那么剩下的20%意味着什么呢?保时捷留下的20%考虑到了其标志性的911阵容。保时捷合成燃料团队领导人卡尔·达姆斯最近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战略是首先转向电动化,但我们将尽可能长时间地用内燃机生产911。”

欧盟从2035年开始禁止销售使用汽油、柴油等化石燃料的内燃机车。但决定允许使用合成燃料(E-Fuel)的内燃机车继续销售。

合成燃料由捕集的二氧化碳和可再生的氢制成,因此也属于清洁燃料,问题是价格昂贵。每升最高12.9美元。包括保时捷在内的小型超级跑车企业计划向富裕到可以承受的顾客销售使用合成燃料的内燃机车。

911仅占去年保时捷总销售额的13%,但从保时捷品牌的形象和营销角度来看,911的意义非常重大。因此,保时捷在合成燃料领域的投资非常积极。HIF Global LCC已经总部位于智利圣地亚哥,正在建设合成燃料(E-Fuel)试点工厂。

该项目由保时捷主导,西门子能源、埃克森美孚等多家企业合作,目标是利用风能从氢气和CO2中生产合成燃料。保时捷911将成为过去、现在和未来许多车迷梦寐以求的梦想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