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入门级GT跑车曝光:比GT-R好看,动力远超“牛魔王”

2023年08月02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起日产,很多普通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就是家用车,的确无论轩逸、逍客亦或是奇骏,它们都是细分市场上的佼佼者。不过,但凡对性能车有所了解的车迷,多少也知道日产还有像GT-R这样的性能车。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日产全新GT跑车Z Nismo的相关信息。据了解,新车基于日产Z进行了动力、底盘以及空气动力学方面的升级,同时定位也低于GT-R,是一款入门级跑车。下面就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新老车型差异大

日产Z Nismo与上一代车型有着完全不同造型设计,新车没有老款Z那么棱角分明的线条,简化设计使其看起来更加时尚。同时,新车发动机罩和LED前大灯则沿袭了日产Z系列跑车的标志性设计。采用尺寸更大的前格栅,更加扁平化的设计让视觉重心进一步降低,内部配备了Nismo专属标识扰流板,前凸的扰流板则进一步增加车头的下压力。整体设计上,圈哥认为是比GT-R好看不少的。

为了凸显运动氛围,新车还在侧面加入了一圈红色装饰的侧裙,卡钳部分也同样使用红色涂装。轮毂则则采用了Nismo专属19英寸熏黑处理,为了提升车辆的操控性与抓地力使用的轮胎也是来自邓禄普的SP Sport Maxx GT600s。同时,随处可见的Nismo专属标识,也强调了它性能车的身份。

差异化竞争 有了日产Z Nismo

其实日产Z Nismo的出现也是为差异化竞争,在入门级GT跑车市场上,除了宝马的M2、丰田SUPRA外,市场上很少有什么热门车型。毕竟GT跑车是小众市场,不会像家轿车型那样有着动辄几十万的销量,不过却是各品牌秀实力的好舞台。比如Z Nismo就采用了很多日产先进的技术和多年赛事的调校经验,在发动机与底盘方面,都完全不同于日产一般的家用车。

全新日产Z Nismo采用了一台双涡轮增压的3.0T V6发动机,不过在调校上进行了差异化设定,比如涡轮拥有更高的增压、调整冷却系统效率也比上一代的Z提升了20%,最终呈现出来结果就是,日产Z Nismo最终输出功率来到了426马力,峰值扭矩也达到了521牛·米。同时,它动力也要比丰田SUPRA 3.0T(340马力)足足高出86马力,性能碾压对手。此外,该车的峰值扭矩区间在2000转/分钟到5200转/分钟,动力输出变得更加宽泛。

另外,Z Nismo为了提升整车驾驶感,对悬挂和刹车性能也进行了升级。配备了日产专门为其打造的稳定杆、轻量化减震器。为了更好适应激烈驾驶,工程师还将重点放在看不见的底盘悬挂与转向系统支撑的橡胶件上。日产表示,这些细节的提升使Z Nismo车身强度提升了2.5%,同时也提升了操控性也更优秀。

燃油性能车或许是更好的出路

自从进入电动化时代以来,不少品牌为了宣传往往直接将电机功率、零百加速相关联,同时又忽略了车辆最核心的操控调校、人与车之间的“沟通”。加上电动车电机爆发瞬间扭矩的特性,让普通消费者误以为,买一辆普通的电动车就可以“秒天、秒地、秒空气”了。不少品牌宣发电动车用高性能的标签也是屡试不爽,曾经象征着品牌最先进技术水平的燃油性能车地位日渐式微。

对于喜欢燃油性能车的车迷来说,每次深踩油门的推背感,恰到好处的换挡顿挫以及发动机的“咆哮”,都能无时无刻激发他们的驾驶欲望与乐趣。然而放在电动车,上述这一切体验对于喜欢玩车的人来说,都不复存在。在圈哥看来,新能源车是高度模块化的产物,机械结构相比传统燃油车更少,更像是可以不断升级迭代的“电气化产品”,没有燃油车来得那么直接。

在《车壹圈》看来,只要有市场必然就有燃油车的机会,在内卷的又看重燃油经济性的家轿市场上,燃油车未来迟早被新能源车所代替。但这并不代表燃油车会“Game Over”,对于有深厚技术积累的车企来说,未来燃油车型往性能车方向发展反而会有一席之地。

就像是几十年前计时精准且便宜的电子表诞生之初,同样威胁到了“古老”的机械钟表。最终的结果就是,电子表与机械表共存,在悠久历史的背书下,机械表反而成为了高档货的代表。这也是为什么在电动化转型大背景下,日产会推出小众产品Z Nismo的原因。各位圈友你们会选什么样的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