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将离职,下一站英伟达

2023年08月02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8月2日,自动驾驶领域将迎来重量级人事变动。据多家国内媒体报道,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即将离职,加入全球GPU芯片霸主英伟达,担任全球副总裁,直接向黄仁勋汇报。

吴新宙是小鹏汽车智能驾驶的标签人物,事实上,他将离开小鹏汽车的消息早在数月前便开始流传,曾有业界人爆料:“极有可能再去一家全球芯片公司”。

资料显示,吴新宙于199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并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吴新宙进入高通,在高通的13年间,主导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最高职位升至高级工程总监。吴新宙在某职场社交平台上对自己的职责描述为带领高通自动驾驶团队,专注于将高通的技术与计算平台、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结合,面向自动驾驶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2019年3月,吴新宙加盟小鹏汽车,全面主导小鹏的自动驾驶技术路径与落地,搭建了智驾核心团队与架构。吴新宙曾带领团队基于英伟达Xavier芯片30 TOPS算力平台推出了高速NGP功能,并于2021年将小鹏汽车的感知算法模块推翻,引入transformer+BEV等感知新技术,全面学习特斯拉的技术路径。

在小鹏汽车的4年间,吴新宙为小鹏汽车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树立了业界第一梯队的标签,并确立了高阶辅助驾驶的领先地位。

另据国内媒体报道,小鹏汽车的智驾团队从年初开始就处于小幅动荡状态,数十名中层员工已经离开,分别加入大卓科技、轻舟智行等行业公司。而小鹏汽车北美团队也有多名中高层离开,有部分员工已加入到英伟达公司。

(图/文 网通社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