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深圳将放宽“限牌”?还要给购车补贴…粤,你爱了吗?

2023年08月02日 19:09:04
分享到: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围绕稳定大宗消费、扩大服务消费、促进农村消费、拓展新型消费等多个方面入手,提出多项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

图来自:江西发布

该《措施》发布之后,已有多个省份跟进并出台相应措施,其中江西省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里面提出,今年下半年江西将将统筹安排省级商务发展资金1亿元用于发放消费券,包括汽车消费券、家电消费券、餐饮消费券、家具消费券。

此次汽车消费券的发放,省级层面拟安排6000万元,计划通过省市联动的形式,带动各设区市投入配套资金,共同发放汽车消费券。消费者购车后通过各设区市选定的平台提交申报材料,审核通过后领取消费券。由于消费券数量有限,拟采取先到先得的形式发放,发完为止。发放的具体时间、数量和流程由设区市商务局负责,请大家关注各设区市商务局发布的消息。

参考以往的汽车消费券,消费者在消费时将享受到三档不同额度的补贴。其中个人消费者购买售价10万元-20万元(不含)的汽车时,可享受补贴2000元;购买售价20万元-30万元(不含)的汽车时,可享受补贴4000元;购买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汽车时,可享受补贴6000元。

虽说各地对于补贴总量和补贴标准有所区别,但基本都是按照购车发票价含税合计金额的大小,来补贴相应的消费券,即购买的车型越贵,补贴得越多,同时如果是购买新能源车型,补贴也相应会多一些。当然,具体以官方公布为准。

与此同时,根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目前,广东正推动放宽广州、深圳“限牌”;支持广州、深圳等汽车大市实施购车补贴、以旧换新,扩大新能源车销量。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已印发《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

在汽车消费方面,广东提出,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免征时限将进一步延长,二手车交易市场以外的企业未来也可以销售二手车,广州和深圳汽车销售企业购入并用于销售的二手车将不再占用号牌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新能源免征购置税政策持续到2027年,具体方面,对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对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减税额不超过1.5万元。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现代产业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峰表示,对于延续或优化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可以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购买环保型新能源汽车的意愿。同时还强调,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也会提高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可用性,增加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兴趣和购买意愿。

另外,对于有条件的地市可出台新能源汽车下乡支持政策,鼓励汽车企业研发满足乡村场景和农民需求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惠民”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