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53」没有补贴韩系电车在美国依然大卖,美国人傻吗?

2023年08月02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53期。主要内容为在没有补贴的前提下,韩系电动车在美国依然大卖。

现代汽车7月份在美国销售了66527辆汽车。这比一年前增加了10%。值得刮目相看的是,其中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加了3倍。目前,现代汽车在美国销售的基于E-GMP的电动汽车(BEV)是IONIQ 5和IONIQ 6。

kona电动车也在销售,但kona在美国的内燃机和电动车型销售同时统计,无法确认具体电动车的销量数据。如果再统计上的话,那么现代汽车北美市场的电动车销量还会更多。

现代汽车目前无法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获得购买补贴。因为美国政府今年3月生效了IRA《通胀削减法案》,改变了电动汽车补贴支付政策。普通消费者要想享受补贴优惠,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首先,车辆在美国制造、组装的电池零部件使用50%以上,在美国或在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开采、加工的核心矿物使用了40%以上。就能够获得各3750美元,总共7000美元左右的补助金。

在美国,IONIQ 5在6月7月份分别为4135辆和1745辆,共5880辆。IONIQ 6虽然在去年年末投入使用,但创下历史最高值,同比增长197%。与6月份的销量(4298辆)相比,多出1500辆左右。在遭遇《通胀削减法案》法不利因素的情况下,现代汽车通过增加租赁销售呈现增长趋势。

现代汽车美国法人首席执行官兰迪•帕克表示:“IONIQ 5•6以及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电动化车辆不断投入,让顾客大吃一惊。这种环保汽车的销售今年每月大幅增加。”

现代汽车集团2023年上半年曾稳居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第二位。这是在当时遭遇《通胀削减法案》法律不利因素的情况下找到突破口的结果。现代汽车集团推出的办法是将租赁销售比重从3~5%提高到30%左右。这也是美国政府可以向租赁用电动汽车支付补贴的方针的销售战略。

当初有很多人认为租赁销售会存在局限性,但现代汽车推出的方式在美国市场正在有效奏效。另外,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美国佐治亚州建设电动汽车专用工厂“Metaplant America”,并从明年10月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到时候现代汽车在美国就可以获得补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