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买奔驰就是买“标”,全新EQE纯电SUV诠释新豪华标准之道

2023年08月02日 19:58: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全新EQE纯电SUV不只具备全场景出行的全能实力,更有与时俱进的智能科技与出色的安全品质。

撰文丨余

责编丨江

设计丨PinZow

随着电动汽车全球性地重塑了汽车市场格局,产业整体在电气化转型的道路上前行,过去豪华车品牌所塑造的品牌形象和产品标准正逐步被改写,同时中国汽车消费者对豪华定义的理解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所以在电动时代,如何定义新豪华标准,成为了各大豪华车企的重要课题。

豪华的标签多种多样,从昂贵的售价到丰富的配置,各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独特解读。而身为汽车发明者和一家专注豪华汽车100多年的全球领军企业,梅赛德斯-奔驰对电气化时代的新豪华也有自己的定义。

在全新EQE纯电SUV试驾会上,针对一款豪华电动车的标准是什么?开(乘)电动车为什么会感到头晕?买奔驰只是买个标吗?电动车是电子消费品吗?等等消费者关注的热门话题,奔驰来自德国和北京研发中心的近十位专家,第一次全方面详细解读。

测试高于行业标准,刷新安全天花板

时下随着内卷现象加剧,各大新能源车企打造的高端豪华车奇招百出,续航、百公里加速、充电速度的纪录不断刷新,同时堆硬件、加算力、卖概念也拼得热火朝天。殊不知,电动车的本质仍然是汽车,消费者追求更高配置、更多用料的同时,对汽车的核心需求并没有改变,安全、好看、好开才是关键。而梅赛德斯-奔驰深谙此道,并通过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在智能电动时代,豪华的核心标准从未改变,仍然是心动、安全、可靠

安全至上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基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理念下诞生的全新EQE纯电SUV也是以全方位的主被动和电动安全配置、严苛的安全标准,给消费者带来安心的行车安全保障。

比如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EQE纯电SUV采用一体式防撞结构和钢铝混合车身,以对电驱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区域进行有效保护。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E纯电SUV从研发到测试均执行远超国标的严苛标准,电池防水等级IPX9K,碰撞测试加速度达60g,同时电池温度冲击测试长达6个月并叠加充放电,盐雾测试达8周等等,而且每款奔驰新车在上市前,需在德国进行150次实车碰撞,在国内上市前,也要经历不少于20次实车碰撞,测试要求均高于行业标准,从而保证车辆遇到紧急情况,也能对乘员舱进行安全守护。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EQE纯电SUV全系配备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在车辆碰撞发生前可进行安全带预紧、座椅靠背调直、车窗关闭等动作,降低碰撞伤害。而在试驾活动中,轱辘哥也对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进行实测,当试驾车遇到障碍物需要紧急刹车,系统能够迅速地将车辆刹停,有效保障用户的行车安全性。

另外,全新EQE纯电SUV还全系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从实测体验来看,L2级系统开启后就像一个老司机在开车,无论是车道居中,还是自动跟随前车,整套动作给人的感觉都很流畅和稳定。

优雅设计,定义新豪华

优雅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的代名词,全新EQE纯电SUV也不例外,得益于奔驰EVA纯电平台下赋能,新车的造型设计没有像其它新势力车型张牙舞爪的视觉感,而是更多给人一种收敛且精致的审美风格,整车设计味道仍是典型的奔驰式时尚,而暗夜星阵的封闭式前格栅和流星雨智能数字大灯等设计元素,又能有效展现出智能电动的身份。

全新EQE纯电SUV在外观上比较大的看点是弓形车身,与SUV造型相结合,不仅视觉感优雅,同时还使得整车的风阻系数仅有0.25起,比小轿车还要低,同时还能保证车内的宽敞乘坐空间。

说到车内设计,就是全新EQE纯电SUV的重头戏了,豪华用料,舒适座椅已经是常规操作,更有吸引力的设计是入夜后的车厢氛围感,可以说是五彩斑斓,中控台上沿、底边和车门内把手位置,分别是三种不同的色彩,且照射方式也兼具了直接和反射式,甚至在空调出风口位置也加入了光效。

而中控台1.41米宽的曲面玻璃下,设置了三块大屏,包括12.3英寸的液晶仪表、12.8英寸的OLED中控屏和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以及涡轮式空调出风口,看起来很像奔驰EQS SUV,科技感十足。同时,这款车还针对中国市场增加包含后排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舒适型后排头枕在内的10项专属配置,并且还有迈巴赫的头枕,以DINAMICA皮革包覆PES Fibre纤维织物颗粒等高端配置,人坐在座椅能得到舒适惬意的感受。

可温文尔雅,也可激情澎湃

不只是静态表现优秀,全新EQE纯电SUV的动态质感也是亮点满满,全新EQE纯电SUV全系标配双电机及4MATIC四驱系统,300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858牛·米的峰值扭矩,让它不得不快,零百加速时间仅需要5.1秒。全新EQE纯电SUV还有四种驾驶模式供选择,Comfort模式城市驾驶顺畅跟脚,Sport模式果断淋漓。据轱辘哥了解,这款车在电量剩余10%以上都能有强劲的动力输出,这与很多纯电动车不同,其它车为了保电,通常在电量30%以下就限制动力输出。

而全新EQE纯电SUV能长时间保证强动力输出的底气是强续航,得益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全新EQE纯电SUV的电池容量达到96.1千瓦时,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高达613公里,同时新车还有着高效的补能速度,最快可在48分钟内将电量由10%充至80%。同时,车辆还标配4种能量回收模式,并且有DAuto智能能量回收模式,在此模式下,车辆可依据前方路况选择滑行、能量回收和机械制动,实现能效、便捷与平顺舒适性兼顾的智能能量回收体验。更加贴心的是,全新EQE纯电SUV还针对国内消费者用车习惯优化了动能回收减速度,加强能量回收从最高3m/s2降至1.3m/s2,即便车辆在高能量回收模式下,也不会有顿挫感。

除了加速快,全新EQE纯电SUV还有着出色的车身灵活性,试驾车配备了梅赛德斯-奔驰著名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这套系统能够让车轮实现双向各10度转向角,而在车辆速度小于60km/h时,后轮与前轮会反向转动,从而让车辆更灵活,最小转弯直径仅10.5米,然后速度高于60km/h时,后轮与前轮同向转动,高速行驶时能够让车辆更加稳定,甚至操控性能也会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借助越野模式及实时越野路面影像、陡坡缓降等功能,全新EQE纯电SUV在面对复杂地形时,也能从容不迫。

当然,对于梅赛德斯-奔驰的车型来说,强劲的加速性能和出色的驾控性通常是起锦上添花的作用,优雅舒适,从容不迫才是正确打开方式。开着全新EQE纯电SUV,静谧的车厢给轱辘哥留下深刻印象。

这款车不仅有着极低的风阻系数,而且还进行了NVH优化设计,比如前排位置有双层隔音玻璃、整车声学包等,厚实的车身用料,有效隔绝了车外的噪音,同时全新EQE纯电SUV还搭载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坐在安静的车厢内听一首美妙的音乐,能够让出行更加轻松惬意,如果是晚上再结合车内颇具质感的氛围灯,真的可以治愈一切。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飞速发展的当下,电动汽车产品层出不穷,也参差不齐。但是好车的标准不只一个,能做好汽车基本属性的产品肯定不差。而梅赛德斯-奔驰自从入局新能源车市场以来就按照奔驰的造车哲学,以严苛的标准造好一款新能源产品。而通过此次试驾也可以看到,全新EQE纯电SUV不只具备全场景出行的全能实力,更有与时俱进的智能科技与出色的安全品质,以独一无二的豪华品质,诠释梅赛德斯-奔驰豪华纯电的标准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