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上半年销量公布,丰田痛失全球第一?

2023年08月02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公布 2023 年 1 月至 6 月全球产、销量报告,两者皆呈现成长,集团旗下包含 丰田、雷克萨斯、Daihatsu 与 Hino 等,共计售出 5,419,841 辆新车,对比 2022 年上半年成长 5%;产量部分亦呈现复甦,全球共生产 5,627,437 辆,同期成长 10%。丰田销量超越大众集团的 437 万,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厂。

Hino 受排气造假销量衰退、丰田疫后复甦产能提升

对集团销量贡献最大的,依旧为丰田(含雷克萨斯),全球售出 4,937,634 辆,成长 5%,在日本境内成长 33%;其次为 Daihatsu,全球销量 415,609 辆,成长 15%,日本境内成长 16%;Hino 则因先前排气造假事件影响,全球销量衰退 14%,售出 66,598 辆,日本境内销量也衰退了 21%

产能部分,受惠全球疫情缓解与半导体产能提升,2023 年集团产量回升,丰田日本境内产量提升近 30%,海外提升 5%,整体提升 12%:;Daihatsu 与 Hino 海内外产能则些微降低。

上半年各国销量约略持平,电动车成长 5 倍但仍许努力

主要的大型国际市场销量部分,丰田集团 2023 上半年在北美售出 121 万辆,略减 1%、欧洲 54 万,成长近 3%、亚洲 155 万,略减 0.5%。国家则以日本成长幅度最大,增加 33%,美国、中国则是微幅衰退。

此外,丰田集团 2023 上半年共售出 4 万 6 千辆纯电车,虽比去年同期成长 5 倍以上,但相对于市场上其他传统、新创电动车厂,仍有一段差距。若想达成集团先前提出,在 2026 年时年贩售 150 万辆纯电车的目标,势必得在产品力、车款多元性等各面向持续努力,吸引消费者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