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销量下滑,合资车纷纷下调预期

2023年08月02日 22:34:06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将销售目标从950万辆,下调至900万-950万辆,因为上半年中国市场销量下降。接下来,大众将通过提高价格和削减成本来改善下半年的财务状况。”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众在华销量为145.19万辆,同比下降1.2%。其中,纯电动汽车的交付量比前一年下降了约2%,仅为6.24万辆。据介绍,大众集团下一财年将专注于其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该公司仍希望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大国际汽车制造商。

无独有偶,还有一家合资车企也下调了在华销量预期,那就是日产汽车。近日,日产汽车公司公布了2023财年第一季度(2023年4月1日-2023年6月30日)的财务报告。

财报数据显示,2023财年第一季度,日产汽车公司合并净收入达2.92万亿日元(约1478.37亿元人民币)合并经营利润为1286亿日元(约65.11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率为4.4%,净收益为1055亿日元(约53.41亿元人民币)。

日产汽车官方表示,除中国市场受行业销售竞争加剧影响,导致销量下降。上个季度,日产在华销量同比下跌46%。公司也将其在中国市场的本财年销量预期从最初的113万辆下调至80万辆,较去年同比下跌23%。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日产必须考虑采取新措施来支撑在华业务。内田诚表示:“我们需要提高成本竞争力,同时丰富产品阵容,这将决定我们在中国的生存。要在中国市场恢复业绩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