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刷新月销破万速度!“插混爆款”吉利银河L7,做对了什么?

2023年08月03日 00:4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淡季不淡,销量捷报频传的7月新能源车市,跑出了一匹“插混黑马”。

老牌车企吉利的“新实力”系列——银河,仅凭一款车型银河L7就取得了破万辆的成绩,可谓热度“爆表”,抢眼程度并不逊色任何一个传统“新势力”。

吉利汽车刚刚公布的7月销量数据,吉利银河L7延续上市首月火爆开局,热销10058辆。

吉利银河L7上市两个月即迅速突破“万辆大关”,不仅速度超越了宋PLUS DM-i等混动市场一众的明星产品,成为混动市场最快达成“月销破万”的插混SUV,还在混动市场刮起了一股“高价值风暴”。

纵观今年上半年,混动市场上其实并不缺新车,但在上半场的比拼中,为何率先跑出的是吉利银河L7?其背后的这股爆发势能,又是否有迹可循?

在功夫汽车看来,吉利银河L7在上市后的短时间内便迅速成为爆款的关键,底层逻辑仍然是吉利对“长期主义”的坚持。

要知道,从本质上来看,任何一种长期的成功,都是一种综合性的胜利。如果产品和业务的短板很明显,纵使长板再长,也很难持续稳定的增长。

吉利银河L7放在当下竞争白热化的插混SUV市场上来看,几乎可以说就是一款没有“短板”的车型。

先说消费者购买一款插混SUV最关注的性能方面。

同级最长的1370km综合续航、同级最快的6.9s零百加速,再加上WLTC同级最低5.23L/100km(NEDC4.4L/100km)亏电油耗,搭载的是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的吉利银河L7,完美解决了市面上其它混动节能、性能无法兼得的短板。

然后就是安全方面。吉利银河L7搭载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不仅已通过了多家行业权威机构的电池、整车安全测试,也是行业内唯一敢于直播整车基础安全测试的车型。

除了上述两点硬核实力之外,吉利银河L7甚至还能提供同级较优异的座乘舒适性,切中家庭用户“既要又要”的需求。

吉利方面透露,目前吉利银河L7用户中选择宠爱副驾的人群占比超五成。这个同级唯一的宠爱副驾,拥有最大腿部空间,最大副驾屏,最佳观影位等优越体验之外,还有电动腿托加入,宠爱感满满。

由此可见,尽管插混SUV市场是竞争激烈的红海,但吉利银河L7找准了用户对主流SUV的真正需求。

不过,这还仅仅是吉利银河L7成为“爆款”的必要非充分条件。因为品质和体系力,是成就爆款的基础;而创新和执行力,更是爆款长红的保障。

在今年5月31日正式上市后,吉利银河L7便随即实现了上市即交付;在上市过后几天的6月5日,吉利银河又做到了全国225家门店同时开业的规模,随后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又新增了189家,如今这个数字已经突破400……

如此高效且迅猛的渠道实力,吉利再度展露出传统车企转型时厚积薄发的优势。可以预见的是,后续伴随销量与口碑的双提升,吉利银河L7形成的这股势如破竹的爆发势能,在改写细分市场格局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和市场看到,传统车企并非卖不好新能源车,只要有好产品,一样能取得好成绩。

吉利银河L7在长期被单一产品垄断的主流电混SUV市场逐渐坐稳之际,吉利银河系列第二款车型吉利银河L6也已官宣亮相,并将于8月开启预售。

接下来,这对银河“超混CP”将形成怎样的合力,在国内15万-20万元容量最大的紧凑型细分市场上对合资进行狙击,让人期待。

众所周知,目前比亚迪的“秦宋”CP在该细分市场上对合资车型正“火力全力”,相信随着吉利银河“超混CP”的入局,中国品牌的上攻势能将越来越强大,也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领跑世界共同作出贡献。

功夫拍案

从上市首月销量“开门红”到7月销量的稳步攀升,吉利银河L7已然成为当下插混SUV市场上一款“现象级”的产品。

虽说如今“月销破万”似乎已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常态”,但事实上,吉利银河L7如今取得的成绩并非一日之功。而以用户口碑拉动的销量增长,更进一步擦亮了吉利银河L7以“高价值”取胜的产品招牌。

与此同时,吉利银河L7的7月成绩,是吉利新能源转型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也相信吉利银河序列的持续爆发,将为吉利的新能源转型继续积攒更强大的动能。

接下来,吉利银河序列的其他新车能否承接银河L7的势能,实现持续爆发,跨越产品周期成为“长红”,值得期待。#世界车中国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