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汽车再度官宣降价,下半年价格战打响,市场前景如何?

2023年08月03日 06:44: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从年初开启的新能源价格战依然还在继续。8月1日,零跑汽车表示,从2023年8月1日0时起对旗下C11纯电和C01部分车型售价进行调整,最高下调2万元。此次调价车型包括C11 650智享版、C11 580四驱性能版、C01 606智享版、C01 717智享版、C01 630四驱性能版。

而在今年3月份,零跑汽车已经针对2023款C01和C11系列车型的价格进行了下调。如今零跑汽车再度对C11纯电和C01的中高配版本车型进行降价,可见零跑汽车迫切想在中高端市场打开局面。

根据零跑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零跑汽车上半年累计交付44502辆新车,同比下滑14.41%。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零跑汽车共交付14335辆。其中,C系列交付12000+台,占比约85%,C11车系交付9200+台,而根据计算C01的交付量在3000辆左右,相比同级的热门车型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不过降价能否给零跑C01带来销量的提升,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在同级市场,诸如深蓝SL03、比亚迪海豹等车型同样具有强悍的实力。值得关注的是,诸如启源A07、海豹DM-i、银河L6等新车也已经蓄势待发,这些新车的到来也将进一步给零跑C01施压。

此前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曾表示:“如果零跑2023年销量上不去,那后面也就没什么希望了”。或许为了进一步刺激销量提升,除了进行降价之外,零跑汽车还将进行技术升级和全新产品的布局。

日前零跑正式发布了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名为“四叶草”。与现有分布式以及域控架构不同,“四叶草”架构通过“1颗SOC+1颗MCU”的芯片方案即实现了中央超算,可支持座舱域、智驾域、动力域、车身域“四域合一”,覆盖15个模块功能,并具备无感化在线OTA、可拓展性强、部署灵活等优势。

据悉,智能化竞争已经成为新能源产品竞争的主战场,而中央集成式架构成了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根据零跑汽车的规划,此次全新发布的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首搭车型将于2023年9月在慕尼黑车展亮相,这也就意味着将在该方面实现行业内的领跑。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未来零跑除了将“四叶草”架构用于自身品牌车型,还将对外进行技术输出。值得关注的是,前段时间大众与小鹏汽车的合作,可谓是成为造车新势力反向技术输出的典型案例,如今零跑汽车如果能够与其他合资大厂实现合作,不仅可以拓展自身的业务范围,增加盈利能力,同时对自身品牌力的提升也将有较大的帮助。这一点对于当前的零跑汽车来说,相当重要。

此外根据此前的消息显示,今年下半年,零跑汽车有望发布全新双动力布局中大型5座SUV车系B11,以及基于B11打造的大6座SUV车系B13,进一步在中高端车型上发力。但是这些车型的竞争力到底如何,依然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零跑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C01车型并没有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因此零跑不得不再度通过降价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但是降价能否拉动销量提升依然难说,而背后带来的利润下滑也进一步给零跑的财务状况施压。虽然说零跑发布了“四叶草”架构以及规划了多款车型,但是最终能否扭转颓势,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