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谱又放心 四款合资品牌中型SUV购车推荐

2023年08月03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当下,传统燃油车的市场空间被不断蚕食,这其中合资品牌车型受影响最大,市场份额日趋萎缩。不过,在25万元左右的价位区间,传统合资品牌车型依旧占据一定优势,毕竟多年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以及硬件稳定性可不是随便说说的。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四款主流传统合资品牌的中型SUV,通过配置对比,看看孰优孰劣。

本次挑选的四款车分别为东风本田UR-V、长安福特锐界L、上汽大众途观L以及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来自不同国度的它们,也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在车型方面,为了迎合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预算,我们选择了25万元上下价位的四款车型作对比。

一、外观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型都采用了各自的家族式设计理念,一眼看去就会知道各自属于哪个品牌。在设计风格方面,长安福特锐界L无疑是较为前卫的一款车型,夸张的前进气格栅、简约的分体式头灯以及贯穿式尾灯设计,都让它有着相当不错的颜值。

相比之下,其余三款车型的设计则更趋于传统。东风本田UR-V虽然刚刚换新上市,但整体样式还是有一些老气。上汽大众途观L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的造型看起来更干练一些,不会像其它两款车型那样健硕。至于哪款车最漂亮?这个还是见仁见智的。

车身尺寸方面,从对比数据表格来看,长安福特锐界L无疑是表现最优的车型,全维度尺寸均超过其余三款对比车型。相比之下,东风本田UR-V的尺寸紧随其后,表现也还不错。而上汽大众途观L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虽然尺寸相对较小,但轴距也都接近两米八,表现也还是可以的。

在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中表现最优的为上汽大众途观L,诸如运动外观套件以及电动后备厢均有涵盖,而矩阵式大灯、转向头灯以及前大灯雨雾模式为独享,表现突出。相比之下,另外三款车型的配置表现都存在一定缺失,其中东风本田UR-V的外部配置相对更为薄弱一些。

二、内饰

在内饰方面,四款车型也都采用了各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长安福特锐界L的设计最为新颖,中控台上方几乎全部被屏幕占据,整体设计风格简约实用,有种新能源车型的既视感。相比之下,另外三款车型依然采用了传统燃油车型的常用设计,圆形三辐式方向盘+内嵌式仪表盘+独立中控屏的设计,看起来虽然美观,但缺乏新意。

在内部配置方面脱颖而出的为上汽大众途观L,毕竟是旗舰版车型,表格内的差异化配置项已全面覆盖,尤其是独享品牌扬声器和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相当给力。长安福特锐界L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紧随其后,仅在部分舒适/便利性配置上略有欠缺。相比之下,东风本田UR-V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比较实用的真皮座椅、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以及后排独立空调均有配备。

三、性能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中数据表现最优的是长安福特锐界L,185kW的最大功率和378N·m的最大扭矩,足以“吊打”其它三款车型。而燃料形式方面,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的汽油+48V轻混系统紧贴当下新能源浪潮,在行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会有不错的表现。当然,东风本田UR-V的1.5T发动机+CVT变速箱动力总成虽然平庸,但节能高效也是其优势之一。总体看来,四款车型在动力总成方面各有千秋,均为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

四、安全

在安全配置方面,东风本田UR-V的表现也较为拉胯,除了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和胎压报警以外,其它配置基本都没有配备。相比之下,长安福特锐界L的表现相对更全面一些,诸如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等配置均有覆盖。而其余两款车型紧随其后,仅仅在个别配置上有所欠缺,同样值得肯定。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东风本田UR-V仍处于劣势,仅配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以及主动降噪等基础配置,当然这与其参与对比的是入门车型有关。相比之下,其余三款车型的表现均较为突出,尤其是长安福特锐界L,表现最为全面,配备了大部分常用的驾驶辅助功能和智能化配置,并且还独享了同级少见的V2X网联通讯功能,它可以建立车与基础设施、行人以及其它车辆的通信,以此来提高交通安全性。此外,上汽大众途观L独享360度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入位,便利性出色。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拥有别克eConnect车载智能系统,并且还支持车联网及OTA升级,同样值得点赞。

总结:

本次推荐的四款中型SUV均来自传统的合资大厂,在国内消费者的心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由于参与对比的东风本田UR-V为入门级车型,所以在配置表现方面比较薄弱,如果需要提升配置,只能选择更高配置的车型,但价格也会随之上涨。长安福特锐界L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带来了超大尺寸以及出色的配置表现,性价比突出。反观上汽大众途观L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虽然配置上比较丰富,但车型设计较为保守。总体看来,四款车型都有着自己的优劣势,各位看官不妨线下体验一番,再做定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