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用全新平台和架构,轻客龙头福特全顺再谋变革

2023年08月03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轻客行业,福特全顺是无可争议的轻客行业领头羊,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200万辆,并且国内市场也已连续多年保持市占率第一。所以福特全顺每一次更新换代,都备受业界瞩目,福特全顺也总能带来新变革与惊喜。即将在国内发布的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同样如此!

近日,“汽扯扒谈”在江铃福特轻客媒体沟通会上,抢先体验和感受全新一代福特全顺。新车不仅采用全新架构,而且在动力、安全、承载和智能等多方面,都有行业首创新亮点。此外,现场展示新车多种应用场景,让人大开眼界。

谈到轻客行业发展和企业战略时,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表示:“好的品牌不仅要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要能够给客户乃至社会带来更多的赋能和价值。”显然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在产品和价值两端,都将掀起行业新风暴!

“第三次”变革

对于轻客领域的变革和创新,福特全顺可谓“轻车熟路”。轻客行业经历了三个重要发展阶段,而在这三个阶段中,都出现福特全顺的身影。

根据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轻客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彭丽俊的介绍,1965年第一辆福特全顺在欧洲诞生,开启了厢式货运新时代,让全顺的英文名“Transit”成为轻客代名词。

1997年,福特全顺正式引入国内。福特全顺的高品质,为国内轻客市场树立高效物流标准。如同Jeep之于吉普车。福特全顺在国内也成为轻客的“代名词”。

2008年,新世代全顺在国内上市,通过整个轻客市场第一次在轻客产品装上电控系统的举动,改变了消费者对于传统物流车的印象,确立了轻客向着商务型舒适的发展方向,这次创新定义了轻客乘用化标准。

而随着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引入国内,江铃福特将在轻客市场,掀起“第三次”变革。基于全新架构和平台,新车进行技术、动力、安全、智联、承载、电控、改装七个方面创新,可谓是全方位“无死角”的提升,这也意味着一个全场景智慧轻客新时代即将来临。

从引进到赋能

“汽扯扒谈”在与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客平台开发部肖俊平总监交流沟通中了解到,全新一代福特全顺最大的亮点之一,是依托福特技术实力,打造的首个轻客超级架构。在这个架构上打造的轻客,具有耐久可靠、灵活百变、高效承载、车联万物四大特点,可以说各个方面都达到领先水准。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福特全顺采用与福特乘用车风格相一致的新家族脸,双“C”型搭配大面积的镀铬格栅,不仅有了更强的辨识度,而且也增加整车高级感。

车内设计和配置也大大超出人们对于传统轻客的印象。中控采用12.3寸悬浮一体屏,搭载最新“Dolphin海豚”2.0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成为轻客行业首个搭载5G网络技术、行业首搭V2X功能,智慧座舱全车智能控制,可以做到车联万物的全场景智慧轻客。通过底盘电控化,商用车也做到功能和配置乘用化,通过架构跟配置功能实现人、车、路、云全面打通,满足不同场景、不同客户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第五代福特PUMA 2.3T发动机,最大扭矩430Nm,在轻客中拔得头筹。匹配带有脱困C挡的麦格纳7MT和最新一代原装进口采埃孚8AT变速箱,都开创了行业先河,因此造就7.5L/100km的轻客最低油耗。除燃油之外,新车还可搭载纯电、混动、增程和插混等多种形式,氢燃料也在技术研究中。

全新一代福特全顺是一款全球车型,而且是集合资双方各自所长,造就全球最强一代全顺。一方面采用福特全球产品开发体系,耐久标准是行业2.5倍,耐腐蚀标准也是行业1.5倍,承载车身却拥有非承载车身的载重能力的后驱车型,达到5.25T的承载极限,改装空间和载货空间都远超行业水平。

另一方面江铃福特在产品导入过程中,中方主导对于新车智能互联方面的技术“赋能”,大大提升对于消费者智能化需求的响应速度。可以说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在商用车领域,为合资车企中外双方全新合作关系“打了一个样”。

全场景“新玩法”

根据了解,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在上市后,将成江铃福特轻客家族新旗舰车型,与现有的江铃福特轻客车型,形成新的产品阶梯,全面提升江铃福特轻客产品力水准。可以说江铃福特在轻客领域的产品优势,也更加明显。

不过江铃福特这款重磅车型的实力,并不仅限于产品层面。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充分满足当下消费者尤其是Z世代车主对于个性化、创新技术以及多元化的全场景需求,才是全新一代福特全顺的真正“野心”。为了这个目标,新车在设计的时候就做了很多预留“接口”,为多场景应用打下基础。

比如在增长迅速的房车细分市场,江铃福特针对各类出游露营场景,打造好车、好玩、好生态的江铃福特轻客泛房车品牌,提供以房车为核心的泛生活解决方案。同时面对国家数字化发展政策,新车还将推出5G智慧救护车,可以快速和医院诊疗系统进行对接,进行远程施救,上车即救治,成为移动“ICU”…类似多场景的切换和应用,将会在全新一代福特全顺上,有更多展示。

可以预见,未来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将不仅仅在街头巷尾,以货运或者客运的角色,从面前“一闪而过”,而是真正融入到消费者生活场景中,实力做好高品质、个性化、舒适且放心的陪伴。据悉,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定义轻客行业新标准,开创全场景智慧轻客新时代,轻客全新时代即将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