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虚丰田海拉克斯,硬刚福特ranger,全新五十铃D-MAX底气十足

2023年08月03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皮卡界,丰田海拉克斯可以说是神一般的存在,无论是稳定性还是可靠性非一般皮卡可比,但如果硬要拉来一辆皮卡跟它抗衡的话那我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五十铃的D- MAX。要说玩皮卡,五十铃的底蕴可一点都不比丰田弱,早在50多年前也就是1972年,五十铃就推出了旗下首款皮卡Faster,而在皮卡最为关键的动力系统方面五十铃更是毫不逊色,1936年就造出日本第一台风冷柴油发动机,要问其质量如何的话相信从卡车司机那里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2002年五十铃推出了D -MAX系列皮卡,而最新上市的D -MAX VCROSS车型(以下简称D -MAX)更是五十铃皮卡技术的集大成者,相比于之前的车型的话在外观内饰上都有一定的升级,那么具体有哪些地方的提升,接下来就一起来体验这台能和丰田海拉克斯掰手腕的五十铃D- MAX皮卡。

在外观方面,这次全新的D- MAX变化较大的地方集中在前脸部分,由之前大面积的镀铬中网格栅变成了熏黑设计,而且由亮黑色和哑光黑共同组成,有点“黑武士”的感觉,这让整个车头显得很立体很饱满,运动范十足,这样的车头让我想起一些东南亚国家对于五十铃D-MAX的改装就是类似的风格,低调而不失动感。而车身侧面微微突出的轮眉,让D-MAX有种厚重敦实的宽体车既视感,唯一有点不同的就是对轮毂进行了黑化处理,看来这一次五十铃很明显想让这辆车变得更加年轻。

来到车内,整个内饰部分相较于老款车型大相径庭,不再是我们想象中传统皮卡车型那种比较粗放的内饰设计,其实老款车型的内饰已经偏乘用化设计,但是不够彻底,而这一次全新D-MAX车型在内饰上更是由中国国内的设计师打造,整个风格彻底偏舒适化家用化。如果只看内饰不看外观的话你完全想象不到这是一辆皮卡车型。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车机中控大屏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唯一的遗憾就是屏幕不够细腻再加上UI界面的设计感一般所以在视觉感受上还是差点意思,全车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以及皮质材料包覆,而且在一些位置用上了不同材料拼接,提升了一定的豪华感。整体来说D-MAX的内饰在同级皮卡车型中虽然算不上优秀但至少也是一个中上游水准。况且还有精致实用的电子档杆也为内饰增色不少。

动力部分,全新D-MAX搭载了全面升级的原装1.9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410N·m。这样的参数拖动一台车重超过2吨的皮卡并不吃力,得益于柴油发动机低转数高扭矩的特性,相信中低速开起来并不会感到吃力,但受限于发动机排量的原因,后段的动力储备肯定要稍弱一些,不过也能轻松应对一般的用车场景。

写在最后:如今的中国皮卡市场早已脱离了“工具车”、“农用车”的影子,而随着全国百分之九十以上城市皮卡解禁政策的推出,让许多热爱皮卡的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SUV也不再成为首选。当下的户外穿越风、露营风更是让皮卡有了用武之地。全新D-MAX售价从17.08——22.08万元,这个价格虽然不算贵,但也没什么惊喜,至于要说它有没有性价比,那就得看下半年福特的国产ranger了(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