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父辈们的Dream Car终换代!全新普拉多竟长得“老少通吃”?

2023年08月03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有钱了就买一辆普拉多,没钱卖了它,还能陪你东山再起”……说的正是无数男人的梦中情车——丰田普拉多

作为一众越野车的老大哥,“普拉多”或是“霸道”的名字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保值神器”、“可靠”、“能豁扛造”等词则是它带给父辈儿们根深蒂固的印象。随后因国家燃油限值法规的影响,第四代丰田普拉多(LC150)最终在 2020 年6月停产,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一代神车在一汽丰田共生产了346706辆,本以为在退出国内市场之后,普拉多这款车型将彻底与国内无缘,可没想到的是,基于TNGA-F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普拉多正式发布,并且新车大概率重新回到国内市场,那今天就跟随买车网Buycar一起看看全新普拉多到底有哪些亮点!

全新普拉多提供了双外观的设计,造型变得备受好评,其中一款前脸换装了复古风格的灯组,搭配“TOYOTA”的字母LOGO,颇具第一代普拉多的韵味,从而带来返璞归真的感觉,且分体式进气格栅以及粗壮的前包围,呈现出非常硬派的视觉冲击力。

而另一个版本造型更为方正,车头采用大量的矩形元素,再加上厚厚的下底护板、方形大灯,颇有美式“悍马”的风格看起来更具野性。

车身侧面,新车与全新雷克萨斯GX 的车身轮廓如出一辙,平直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配备方正宽大的轮眉和车顶行李架,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硬汉形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5、1980、187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

尾部设计方面,全新普拉多的尾灯组采用了纵向布局,保留了原始越野的味道,并且尾部Land Cruiser 和丰田的标识也采用黑色设计。

此外,全新普拉多依旧保留了良好的通过性,离地间隙达221毫米,接近角、离去角以及通过角则分别为 31度、22度和25度。

据外媒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到,在内饰方面,全新普拉多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整体风格依然偏向硬朗,同样使用了大量的矩形元素、粗犷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A柱标志性的扶手设计、宽大的中控台布局及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等,整体设计与外观十分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在传承硬派设计等同时,也加入了新时代配置,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并搭载了丰田最新的娱乐系统,配备又新一代ToyotaSafety Sense系统,以及像蠕行模式、陡坡缓降等越野功能。

此前的普拉多在动力方面可以说相对薄弱一些,为此全新普拉多将提供多种动力选择,其中在北美和中国市场将会运用2.4T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330马力,系统综合扭矩630牛·米,另外电机还可额外提供49马力的动力。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全时四驱、分动箱以及中央差速锁等越野功能。除此之外,新车在海外市场还将提供2.4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82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2.8T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据丰田官方资料显示,全新普拉多在海外部分地区还将搭载6AT变速箱。

一则关于“一汽丰田成都P车型导入项目”的公示在网上流传,而公示中显示本项目新增的P车型为2.4T车型,所以不少网友推断这里的 P车型指的或许就是全新普拉多,且一汽丰田为此将投资5.86亿,还新增了278名员工生产全新普拉多,同时改造现有生产线,与亚洲龙共用一条生产线,而亚洲龙年产大约十万辆,普拉多预计年产3.6万辆。此外,在电气化时代的背景下,电驱动的介入对于普拉多非常实际,填补了带大梁的硬派越野车起步乏力、市区油耗高、加速力不从心等等的缺点。

如今虽然众多自主品牌都陆续推出越野性能强、价格实惠的硬派越野SUV,但在父辈及更多人的心中,丰田普拉多可能才是他们心中的“白月光”,所以让我们一起期待下全新普拉多的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