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在华研发基地更名,飞行汽车公司“爆单”

2023年08月03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丰田在华最大研发基地更名

丰田汽车在华最大的研发基地——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从8月1日起更名为丰田智能电动汽车研发中心。新研发中心能够将丰田汽车在中国的三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及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派遣到新研发中心主导的开发项目中。

AI视角

丰田汽车此举显然是希望向电动化与智能化发力。丰田中国事业部总经理上田达郎表示:“中国市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为了在中国市场生存下去,丰田上下将作为一个整体共同努力,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和我们对研发中心的思考方式。我们将迎接挑战,推动本土化发展,迅速开发并提供令中国消费者满意的有竞争力的产品。这些努力不仅将回馈中国市场,也将回馈全球市场。”

据了解,无论是电气化还是智能技术,丰田都将通过“培育本地供应商”“审视零部件设计”“改革制造技术”三个方面的举措,大幅降低制造成本,增强竞争力。

马斯克投资的飞行汽车公司“爆单”,预计2025年“上天”

马斯克参投的电动飞行汽车初创公司Alef Aeronautics表示,公司收到了2500份订单,预计交付后的收入达7.5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收到的订单仅有400份。7月初,该公司宣布其飞行汽车Model A已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颁发的特殊适航认证,预计将于2025年在美国上空飞行。

AI视角

Model A 既能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也可以像传统汽车一样在道路上行驶。在地面道路行驶的时候,Model A被归类为“低速车辆”,因为它只能以40公里以下的时速行驶。

这辆飞行汽车的外观,由来自瑞典的著名汽车设计师操刀,他曾负责布加迪捷豹的内外饰设计。

该飞行汽车公司透露,这2500份订单包含2100份个人预付了定金的,以及与企业签订的400辆汽车销售协议,其中包括与加利福尼亚一家汽车经销商签订的协议。公司CEO表示,“我们很高兴大家对飞行汽车有如此强烈的需求,在开始交付之前,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我们要去的地方不需要路。”

理想汽车发布极端天气用户关怀计划

7月31日,理想汽车发布极端天气用户关怀计划,其中提到,因此次台风及强降雨影响造成的零部件维修更换不影响整车质保。原有终身质保的用户,更换的零部件继续享受终身质保;原有基础质保的用户,更换的零部件继续享受基础质保。

吉利淦家阅:吉利将发布全球首个汽车行业全场景AI大模型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内部大会上透露,公司已经具备了全栈自研的AI大模型技术,拟将于下半年对外发布。据悉,该模型将是全球首个汽车行业全场景大模型,也是应用场景最丰富的AI大模型。

吉利控股集团CEO加入阿斯顿•马丁董事会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阿斯顿·马丁已任命吉利控股集团首席执行官李东辉为其董事会成员。据悉,吉利控股是阿斯顿·马丁第三大股东。今年5月,吉利控股向阿斯顿·马丁投资了2.34亿英镑,并获得了一个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印尼称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将在该国设立电动汽车工厂

印尼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于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以及其他电动汽车生产商将在印尼建厂。印尼政府正在考虑更多税收优惠措施,以吸引电动汽车生产商。

玛莎拉蒂CEO:不会卷入价格战

玛莎拉蒂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永远不会发起价格战,也不会卷入竞争对手的价格战。他说:“如果这样做,我们将完全失去战略平衡。”今年上半年,玛莎拉蒂一共交付了1.5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50%。玛莎拉蒂正越来越严格地审查其经销商,以确保他们不会随意更改价格。今年上半年,玛莎拉蒂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42%;净营收达13.09亿欧元,同比增长3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