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明显强项,也找不到短板,3个维度聊银河L7,竟是个水桶车?

2023年08月03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段时间以来啊,“油电同价”成为新能源汽车圈子里的热词儿。

新上市的主力车型中,有不少都是以持平甚至低于同级别燃油车的价格入市,吉利银河L7就是其中之一,而且还是比较早的一个。

吉利银河L7售价为13.87-17.37万元,这个价格是什么概念呢?

作为对比,你看,同为紧凑型SUV尺寸也相差不大的吉利燃油车星越L售价是13.72-18.52万元。

价格方面,银河L7是没什么问题的。

但竞争对手个个如狼似虎,银河L7还需要解决潜在用户关心的几个问题,才能站稳脚跟。今天,我们就从3个问题来聊聊。

1、颜值能不能打,空间够不够用?

毫无疑问,银河L7针对的是普通家庭用户,兼顾部分年轻消费者。

所以,它就必须要满足几个需求了。

首先,它开出去不能丢面子;其次,它的空间要够用。

在这两方面,银河L7做得还算不错。

银河L7全系都是插混车型,不过,它采用了与纯电车型类似的封闭式前脸,配上贯穿式灯带以及悬浮式车身,颜值还是不错的。

不少人看了之后可能都会问车主一句:这个车得多少钱?

空间方面,银河L7车长4700mm,轴距2785mm,表现中规中矩。

银河L7的后备厢在正常情况下深度在1米左右,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展至1890mm,行李箱的宽度在最窄处是1米,在最宽处1.3米,基本可以满足家庭用户的日常需求。

稍微有点遗憾的是,它的第2排座椅放倒后翘起的角度有点高,如果设计的时候能改为纯平的话,显然可以增加更多的用车场景,这可能与平台化部件的共用有一定的关系。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银河L7可以满足用户在车内长时间开着空调休息的需求,此时你就会发现,纯平地板设计还是比较实用的。

整体来看啊,银河L7这样的空间,对一个3口之家来说绰绰有余的,如果是三代同堂的五口之家的话,可能会稍微有点局促,不过,也只是在全家一起出行等个别用车场景之下。

2、配置合理不合理,舒适度行不行?

在颜值得到肯定之后,用户一般看的都是内部配置,因为它直接决定着用车体验。

先来看一下安全性的配置。

除了入门款车型之外啊,银河L7其它车型都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这2项配置可以说是“专治”各种新手。

其余的高端驾驶辅助功能基本只出现在2款高配车型上,考虑到这款车的售价,这样的做法称不上寒酸,不过我还是觉得,像主动刹车这种配置还是应该全系标配,你觉得呢?

其它配置方面,无钥启动、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语音识别、OTA升级之类的都是全系标配,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之类的配置也没有缺席,这些配置虽然看上去不那么显眼,但谁用谁知道。

应该这么说,吉利在银河L7上并没有提供什么花里胡哨的功能与配置,它基本上是围绕家用、代步需求来打造,不过呢,常用的配置都不缺。

作为一款定位于中低端市场的车型,银河L7并没有提供真皮座椅,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也只在顶配车型上出现,我个人觉得,毕竟价位摆在这儿,不算是什么大问题。

从整体来看,这款车的舒适度与价格还是比较匹配的。

3、动力强不强,成本高不高?

汽车市场上有一种说法流传很广:中国消费者不在乎动力。

但其实啊,真相可能是这样的:以前国产车太弱,合资车经常拿1.5L自吸发动机忽悠,但消费者别无选择。

到了新能源时代许多消费者才发现,原来动力可以这么强,银河L7这种十来万的插混车,都配上1.5T发动机了。

咱先来看看参数。

银河L7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0kW,同时还搭载功率为107kW的前置单电机,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35N·m,可以做个简单的对比,目前在售的3.0T宝马X5,最大扭矩是450N·m。

当然,有人会说,这么对比不合适,毕竟一个是混动一个是纯燃油车,就算只是为了对数字有个印象吧!

同级别的新能源车型,动力性能要比燃油车高不少,这是一种常识,由两种车不同的工作原理决定。

不过,在新能源时代,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还提出了动力之外的其它要求。

比如说,纯电续航里程。

银河L7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有2种设定:55km和115km,实际用车环境下可能会有缩减。客观来说呢,55km版本不太适合作为纯电车型来使用,但115km公里版本则可以用纯电模式来实现日常代步,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降低用车的成本。

按照目前中国大多数普通用户的用车习惯的话,115km的纯电续航基本上是可以保证3天使用的。当然了,如果仔细抠的话,那也得看具体的上下班距离。

根据不少车主的反馈,银河L7电耗普遍在百公里15度电以内,百公里的电费15块钱左右,如果是晚上充电,成本会更低。

在市区道路上,一款紧凑型SUV即便按百公里8L算,百公里的用车成本也在60元以上。

在充电方面,银河L7快充时间为30分钟,基本上就是吃顿饭,或者去理个发、躺车里刷一会儿抖音的时间,在一二线这类充电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的城市,这种效率已经基本不存在续航焦虑,更何况插混车型还能直接加油。

结束语

银河L7是吉利银河系列首款车型,从整体上看,这款车属于四平八稳的类型,没有什么突出优势,但也找不到什么明显的短板,作为家庭用户或者年轻人日常用车,还是很合格的。也难怪,在在刚刚过去的7月,银河L7获得了10058辆的销量,刷新了中国混动SUV的速度。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吉利旗下的车型大多都是上市火热后期难以持久,银河L7能否打破这一规律呢?不知道你怎么预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