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万纯电豪华决赛圈,锐歌 vs ES6 谁才是「驾值」之选?

2023年08月03日 15:50: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现在越来越多电动车聚集在30多万这个价格区间,这个价位买车大家的要求可都不低:外观得有自己的风格,同时不能太特立独行,得让大多数人都觉得好看;内饰豪华智能都是最基础的,空间宽敞也是一定的;动力部分,安全性要有保障,续航里程得够,驾驶辅助得全。这都是基本的需求,所以能说自己是天花板,那得拿出点儿真本事,说到底得让买车的大家觉得,这30多个w花的值!

今天我们聊得这两台车可以说是很有代表性了,一个是合资大厂豪华品牌出品的凯迪拉克锐歌,另一个呢则是新能源新起之秀蔚来ES6 。

凯迪拉克锐歌造型前卫却不浮夸,注重细节和设计感,是一款与时俱进的豪华品牌车型;而蔚来ES6的设计相对简洁,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设计也基本采用了如今新能源车的主流元素。那其实这两台车现在摆在我们面前,大家通过视觉效果也可以一眼感觉到,在车身尺寸上凯迪拉克锐歌比蔚来ES6明显要大上一圈,通过实际的数据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出车长超过五米,轴距超过3米的凯迪拉克尺寸更大,整个车的气场及实用性更强。

蔚来ES6它是标配双电机四驱系统,零百加速可达4.5s,光从数据来看足以跻身性能SUV的行列。续航方面,蔚来 ES6 75kW·h版本,CLTC纯电续航为490km、并且 支持换电和充电两种补能方式。

凯迪拉克锐歌则提供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动力方案,我觉得比较人性化,可以供消费者根据实际用车情况进行选择。我们今天开的这台后驱版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255kW,峰值扭矩440N•m的驱动电机,零百加速时间6.35秒。

凯迪拉克锐歌全系标配容量为 95.7kW·h的大电池,基于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的底气,锐歌在续航上也更有竞争力,后驱版车型在CLTC 工况下综合续航 653km,快充模式下20-80%,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

提到科技感,蔚来ES6一直在线,它的无论是NIO Pilot还是NIO OS都做到了行业主流,这也是不少消费者选择蔚来的原因之一。ES6在驾驶辅助的硬件配置上,全系标配33颗高性能感知硬件,传感器数量还是比较丰富的,还包括一颗激光雷达,可识别前方500米距离的车辆和物体,蔚来的这个NOP+即增强领航辅助功能,是需要付费订阅的,按380元/月的收费标准订阅。如果不用这个NOP+,双Orin芯片和激光雷达就有点浪费了。

凯迪拉克锐歌全系标配全新一代的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是支持脱手驾驶条件的辅助驾驶系统,只不过被咱们国内法规所限,所以咱们正常驾驶时还是不可以完全脱手的。它能够根据周围环境及车况判定变道时机,再去执行指令或自动变道,凯迪拉克锐歌的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还具备DMS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和双区电容感应方向盘,对驾驶员进行双重监测。比如当他识别到你在开小差没有专心驾驶,他会通过灯带闪烁、座椅震动或蜂鸣音提示,多种方式逐级地来提醒你该好好开车了。

35万区间的纯电SUV中,凯迪拉克锐歌和蔚来ES6都是有一定“实力”的选手。一款是百年豪门的电动新星,一款是后起之秀的老牌爆款,两者都是新能源时代下的佼佼者。对比下来,凯迪拉克锐歌在驾驶质感和续航能耗包括安全配置上更胜一筹,品质更高,再加上大厂加持给予消费者更多的安全感。同时锐歌近期也进行了价格和权益调整,再叠加限时定金膨胀政策,综合优惠高达8万,价格门槛进行了下调,足以见得它强势冲击35万级别豪华纯电市场战场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