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力280匹,油耗5.5L!14万起买国产SUV卷王,与宋PLUS齐名

2023年08月03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大家应该经常听到一个词叫“国产四大金刚”,除了宋Plus dmi之外,还有三款加入这个级别市场的国产“卷王”,它们分别是吉利银河L7、深蓝S7以及骁龙MAX。宋PLUS dmi就不用过多介绍,作为比亚迪最近的明星车型,它凭一己之力掀翻整个家用紧凑级SUV市场,把油电同价贯彻到底。

但是,另外三款车型凭什么可以跟如日中天的宋PLUS dmi齐名?这是懂哥今天想要跟大家聊的。吉利长安长城都是国产大厂,它们针对宋PLUS dmi去标定做出来的产品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懂哥比较感兴趣的是它们可以把15万的车造成什么样?为什么能被称为今年上半年SUV市场的卷王?

吉利银河L7

指导价:13.87-17.37W

如果你问懂哥今年有没有一款车能够打破比亚迪宋PLUS dmi的神话,我吉利银河L7就是我心中的答案。正式交付的第一个月就砍获了9673台的销量成绩,我想但凡是这个价位的竞争对手,都应该对银河L7这款产品重视起来,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该价格区间的“标准答案”。

在懂哥看来,银河L7就是一台基于传统汽车底子再叠加一层新势力属性的产品。动力总成方面,银河L7搭载了吉利最新的雷神电混8848系统,1.5T发动机匹配全球首创的3DHT变频电驱,在高环极速测试中把速度推到了240km/h,是一套真正做到了全速域高效省油的混合动力系统。配置方面,银河L7全系标配了8155芯片,这是新势力和传统产品在软件方面的分水岭,三块大屏填充的前排也颇有新势力车型的特色。

宋PLUS dmi卖得好并不是因为消费者更愿意接受传统,而是市面上没有一款传统和前卫兼备的产品。吉利在给银河L7这款产品做定位的时候就考虑得非常清楚,有传统的动力技术做背书,能够打消大家对新能源的顾虑,同时向新势力产品看齐的设计和配置,又能让消费者享受升级,何乐而不为?

吉利银河L7出来之前,大部分厂商做产品标定都会瞄准比亚迪宋PLUS dmi,但现在我相信这个目标会有所改变。虽然销量还没有正式迎来爆发,但也不影响懂哥把吉利银河L7评为15W级的新晋标杆产品。

哈弗枭龙MAX

指导价:15.98-17.98W

枭龙MAX是目前集哈弗所有新技术于一身的产品,不仅有长城柠檬2DHT混动系统,还有此前只会在长城高端系产品出现的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由此可见现在混动SUV市场的内卷程度,技术的使命从托高行业天花板,变成了如今的降低成本。吹得再好的国产技术,不能把产品价格压缩到主流的价格区间那都是白搭。

长城柠檬这套混动系统虽然比吉利的雷神Hi X少了一个档位,但它这套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采用的是P2+P4大功率双电机方案,配合1.5L高热效率的阿特金森发动机,系统综合马力可以做到279匹,综合扭矩为585Nm。用一套完美的方案实现了低能耗高动力的表现。

有网友可能会疑问,能耗又低,动力又强,那它的缺点是什么?那当然是成本高啊!这也是懂哥前面强调的问题。其实Hi4这类通过增加P4电机来实现四驱和高性能的方案很早就已经被应用,只是之前一直受限于成本难以普及。而长城Hi4的核心技术在于把成本打下来,塞进一台售价不到16万且配备8155芯片的家用SUV里面。

哈弗H6作为曾经的家用SUV销量王,现如今在新势力的浪潮被宋PLUS dmi吊打,哈弗肯定不会就此罢休。枭龙MAX的面世,就是用来承接H6损失的那部分市场份额,亡羊补牢也为时未晚。

深蓝S7

指导价:14.99-20.29W

论性价比,在这个级别里我认为深蓝S7是妥妥的第一。作为深蓝品牌的首款SUV车型,在SL03收获一波市场口碑之后,现在上市的它已经少了很多市场阻力,不用再教育消费者自己是出自长安的新势力品牌,只需要用价格和产品力说话。

深蓝品牌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知道增程是新能源入门最快的赛道,所以它就毫不犹豫地选了。事实也证明这确实是一条正确的路,SL03销量成绩非常好,同时S7的热度也非常高。消费者最容易接受的就是性价比高的产品,纯电车型受限于电池成本,很难做到跟传统车型一样有竞争力的定价,所以14.99万的S7炸出来之后,整个市场都沸腾了。

不过懂哥更推荐大家考虑121MAX版本,差价虽然有1W元,但你可以得到一个大满配的S7。深蓝的定位策略就是用一款低配车型拉低售价门槛,然后从次低配开始众生平等,配置直接拉满。像L2级辅助驾驶、无线充电、通风座椅、电动感应尾门和氛围灯等等。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这些配置肯定是值得大家多花1万块的。

以目前国内成熟的新能源供应链体系来看,要想装出一台配置高的增程SUV并不难,难就难在你能不能把产品做得有竞争力,理想就属于这类,用精准的产品定位俘获大批用户。而深蓝S7属于是没血拼供应链,用价格说服用户。当然,深蓝的成功其实也并不是单纯地靠底价,长安品牌的背书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总结

时间回到一年前,十五万这块市场还是传统家用SUV的天下,如今已经成为了各大自主厂商用混动技术来火拼的擂台,各种混动新车如神仙斗法般卷进来,光有产品力还不够,必须得价格有惊喜才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目前来看,银河L7、枭龙MAX、深蓝S7以及宋PLUS dmi无疑是现阶段的胜者,有计划花15万预算来选家用SUV的网友们,可以把这四款车的优先考虑这“四大金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