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入门不再是智商税,16万入门,配置表还能拉满

2023年08月03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网友对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向来严格,像奥迪A3被称为“精装高尔夫”,甚至连保时捷Macan都成了奥迪Q5换壳的智商税。

网友对豪华品牌入门车如此严格,说到底还是因为这些车价格贵、配置低,空有豪华品牌的名头,没有豪华品牌的体验!下面这些豪华品牌入门车型,14.58万起,配置表拉满,不再是智商税!

一汽红旗 HS3

厂商指导价:14.58-19.58万元

车身轴距:2770mm

动力总成1:1.5T(169Ps 258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2.0T(252Ps 380N·m) + 8AT

虽然很多人对红旗品牌的定位颇有微词,但在销量上,人家已经是实打实的国内市场第四大豪华品牌,去年销量达到了31万台,仅次于BBA,甚至比排在第五的凯迪拉克多了9.5万台。

过去红旗产品线只有E-HS3一台紧凑型车,并且这还是一台主攻网约车市场的纯电SUV。7月中旬,红旗上市了旗下首款紧凑级燃油车——HS3,将红旗车型入门价格拉到了15万以下(14.58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一直来红旗终端的优惠都给得不少,例如红旗HS5,去年年底不到17万就能落地中配。

回到HS3上来,虽然是紧凑级入门车型,但轴距仍然达到了2.77米,比主流合资和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轴距要长一些。

在配置方面,14.58万的入门车型主要减配了L2级辅助驾驶、无钥匙进入、以及仿皮座椅变成了织物座椅,像电动尾门、自动分区空气套等配置都是标配。

不过入门车型最大的问题是,搭载的1.5T铸铁缸体发动机。虽然铸铁缸体的耐用性要高于铝合金,但一般而言,如果还在用铸铁缸体,就意味这台发动机并不是完全重新开发,在油耗表现上不会太好。

HS3的WLTC工况油耗就达到了6.8L/100km,而2.0T版本的油耗仅为7.3L/100km。要知道前者的标称零百加速时间要9.9秒,而后者仅需7.2秒。因此买这台车,如果不是预算非常吃紧,我们还是建议上2.0T,油耗没多多少,但动力却强了很多。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GT4

厂商指导价:21.97-30.97万元

车身轴距:2800mm

动力总成1:1.5T(211Ps 270N·m) + 9AT

动力总成2:2.0T(237Ps 350N·m) + 8AT

凯迪拉克在5月底上市了紧凑级轿跑SUV,在轴距比XT4更长(长21mm)的情况下,指导价却便宜一万块。另一方面,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比杨梅保质期更短的就只有凯迪拉克的指导价。虽然才上市不到三个月,目前GT4进店就能优惠3万,少部分经销商甚至给出了4万的优惠。

从动力的角度来说,GT4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豪华品牌紧凑级SUV之一,搭载了“满血版”的通用第八代Ecoect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11马力,匹配一台9AT变速箱。

而在配置方面,GT4最低配(风尚型)虽然不具备L2级辅助驾驶能力,但仍然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而像无钥匙进入、自适远近光、33英寸中控屏、8155芯片车机都是标配。

最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前后排玻璃全系都使用了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也全系标配隐私玻璃。要知道一些更贵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也只是抠抠搜搜地给前排配备隔音玻璃,后排仍然是单层玻璃。

不过如果真的打算入手这台车,建议再等等,因为这是台横置前驱平台车型,成本不会高于纵置后驱平台的CT4的,而CT4入门配置终端价格现在不到18万。再加上这台车上市第一个月只卖了两百多台,后期肯定会有不小的优惠。

长安林肯 冒险家

厂商指导价:23.28-33.28万元

车身轴距:2711mm

动力总成:2.0T(261Ps 395N·m) + 8AT

网友向来对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严苛,抨击宝马X1的1.5T三缸发动机、奔驰GLA的1.3T发动机背离了豪华品牌“豪华”本质:动力我可以不要,但你不能没有。

长安林肯冒险家是一个例外,虽然与福特锐际同平台,可以说是踩到了网友“普通品牌换壳车”的雷点上,但由于其动力出色、内饰和做工充满豪华感、以及拉满的配置,很少受到网友的抨击,甚至被网友称赞为“这才是豪华品牌入门SUV该有的样子”。

先说动力方面,冒险家全系标配一台最大功率达到261马力、峰值扭矩395牛·米的2.0T发动机。动力比宝马中型SUV X3 xDrive30i(245马力 350牛·米)还要强。匹配的则是一台8AT变速箱,可以说这台车完全踩在了网友的喜好上(低配不阉割动力、搭载AT变速箱)。

配置方面,冒险家即便是入门配置也可以说是全面拉满。首先是安全配置方面,标配前后侧气帘、膝部气囊,虽然入门配置没有L2级辅助驾驶,但配备了主动刹车、前后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以及疲劳驾驶提示功能。

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车都支持无钥匙进入、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全车隔音玻璃。外后视镜还支持加热、倒车自动翻折。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标配加热功能。

更重要的是做工,车内触之所及的地方都被皮质包裹,方向盘全系均为真皮材质。虽然充满皮质包裹,但车内使用了一块1.1米长的大联屏,并不显得老气。

当你坐进这台车,你就会理解网友称赞其“豪华品牌入门SUV该有的样子”的原因。说到底,网友和消费者理解的“豪华品牌入门SUV”,重点在“豪华”,而不是“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