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最成功的中国汽车品牌,不是比亚迪,而是名爵?

2023年08月03日 16:4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在海外市场,最成功的汽车品牌不是比亚迪,也不是吉利长城,而是名爵。名爵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一个成功在欧洲市场取得了不俗成绩的品牌。

今年上半年欧洲整体新车销售强劲,与去年相比增加了约97.6万辆,达到656万辆。欧洲是一个以挑剔而闻名的市场,任何一个新品牌到欧洲都会面临发展困难。但名爵上半年在欧洲销量暴涨。

MG名爵目前是上海汽车(SAIC)旗下的汽车品牌。MG于1928年在英国起步,到20世纪90年代为止一直推出独特的设计和性能兼备的车型。推出的大众化的小跑车,俘获了车迷的芳心。

因经营困难,2005年倒闭后,2006年被中国南京汽车收购合并。此后,2007年12月,上海汽车收购南京汽车,MG成为上海汽车旗下品牌。而且目前MG在欧洲已经没有工厂了,车型都是在中国生产出口到欧洲,所以MG已经是妥妥的中国品牌了。

MG今年上半年在欧洲的销量为104293辆,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28%。销量超过了Mini、马自达铃木Jeep。在欧洲引领MG品牌销量增长的车型是电动汽车MG4。

MG4的定位是小型电动掀背车与大众iD.3竞争。基于上汽后轮驱动平台MSP(Modular Scalable Platform)打造。根据配置的不同,电池可以选择51 kWh和64 kWh的容量。

其特点是搭载了水平排列的“魔方”电池。与普通电池相比更薄,具有降低车辆高度、确保室内乘客头舱的优点。价格为2.84万欧元起(约合人民币22.32万元)。

汽车业界认为,MG在欧洲的成功“得益于品牌声誉和中国电动汽车竞争力”。MG是一个已经在欧洲市场取得成功经验的品牌。即使目前MG品牌根基在中国,MG这个品牌已经被欧洲消费者所熟悉。简单地说,品牌本身在欧洲根深蒂固。

全球汽车市场分析师菲利普·穆尼奥斯(Felipe Munoz)就MG在欧洲市场的增长势头表示:“在欧洲和亚洲市场都推出了有吸引力、现代化、价格合理的电动汽车。”“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展示了没有传统的中国汽车企业如何在欧洲引起关注,改变产品认识。”

相对而言,如果是一个新的汽车品牌进入欧洲市场就非常困难。比如韩系高端品牌捷尼赛思,虽然它也有不俗的产品力,但品牌认知度在欧洲依然很低。去年1-11月捷尼赛思在欧洲的销量仅为2352辆。据推测,今年上半年仅为1千多辆。

与MG不同,标榜“高端”也是作为新生品牌很难做成功的原因。在高端品牌遍地都是的欧洲,捷尼赛思品牌没有品牌传承,品牌价值不足,而且价格昂贵,欧洲消费者很难感受到魅力。

因此通过MG这个品牌,可以衡量欧洲市场对品牌传统的重视程度。想要在欧洲成功,必须有品牌认知度+有竞争力的车型+合理的价格,否则就很难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