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东西对话纬湃董事会成员:正加速电气化转型,预计2024年收支平衡

2023年08月03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1日消息,纬湃科技长春全新研发中心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在与车东西等多家媒体的沟通中,纬湃科技执行董事会成员、电气化解决方案事业群负责人Thomas Stierle表示,纬湃科技正在全力加速电气化转型,电气化业务在集团占比目前已达到12%,而且还在快速攀升。

据了解,该研发中心主要用于新能源产品及传统内燃机的软硬件开发测试、功能及耐久性应用等,涵盖新能源产品中的电池管理系统、中央控制器、区域控制器、转子位置传感器等产品。

新能源大潮之下,作为全球动力总成技术供应商,纬湃科技持续在中国加码、在长春投资,加快中国本土研发布局,全新长春研发中心的投入使用也正是为了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动出行需求。

一、启用长春研发中心 加快本土研发布局

8月1日下午,纬湃科技长春全新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突发!广汽丰田裁员超千人,中国销量10年首降

▲纬湃科技长春研发中心

该研发中心主要用于新能源产品及传统内燃机的软硬件开发测试、功能及耐久性应用等,涵盖新能源产品中的电池管理系统、中央控制器、区域控制器、转子位置传感器等产品。在满足本土产品功能测试的同时,也支持纬湃科技全球在电气化领域的前沿科研解决方案。

另外,该研发中心位于纬湃科技长春生产基地,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未来可容纳500名研发人员,设有硬件实验室、软件实验室、液压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以及质量实验室等12个实验室。

纬湃科技长春总经理江怀生表示,之所以将研发中心设立在生在基地,主要是为了让研发走进生产,推动生产更好的产品。

另外,纬湃科技已在中国建立7个研发中心,长春研发中心的投入使用也将加速其在中国的本土研发布局。

二、中国市场占总业务20% 电气化业务将成核心

就在长春研发中心启用仪式前,纬湃科技执行董事会成员、电气化解决方案事业群负责人Thomas Stierle、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顾睿华(Gregoire Cuny)、纬湃科技长春总经理江怀生三位高管与车东西等媒体进行了沟通,讲述了纬湃科技的整体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

突发!广汽丰田裁员超千人,中国销量10年首降

▲纬湃科技执行董事会成员、电气化解决方案事业群负责人Thomas Stierle(中)、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顾睿华(右1)、纬湃科技长春总经理江怀生(左1)

Thomas Stierle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纬湃科技正在加速电气化转型,正在收缩一些非核心业务。两个月前,纬湃出售了意大利PISA工厂液压相关业务,同时,在欧洲和北美市场诸如喷射系统、涡轮增压器和燃油输送装置等业务也会逐步退出。

除此之外,纬湃科技今年将此前的四个事业部整合成电气化解决方案事业群和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群两大业务群,其中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事业群正在逐步淘汰非核心传统燃油业务,同时把更多的资源投入电气化相关领域,推动电气化转型,电气化业务预计到2024年达到收支平衡。

目前电气化业务在集团占比已达到12%,2022年电气化业务新增订单规模达到10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16亿元),截至今年五月,纬湃科技电气化业务获得了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4亿元)的新增订单,而中国市场大概占了总体业务的20%。

另外,纬湃科技在与客户的合作模式上也在逐渐多样化,由于客户发展战略模式不同,有些客户希望让供应商提供子系统,例如集成了DC/DC转换器、PDCU的高压模块,而有的客户希望自研系统,仅让供应商提供子模块。

从纬湃目前的新增订单情况看,既有提供完整的电驱系统,也有只提供功率模块、逆变器或高压模块。也就是说,纬湃能够基于丰富的产品组合,基于对整个系统架构的专业理解,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作为合作伙伴支持不同客户的发展。

此外,据纬湃科技长春总经理江怀生介绍,目前长春全新的研发中心有约330位工程师,预计未来会配备共500位工程师,整个中国的研发团队目前已经超过了1000 人,规模还在不断扩大。而电气化是是长春研发中心乃至整个中国区研发中心的主要方向。

结语:纬湃科技正加速电气化转型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传统车企纷纷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同时也带动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电气化转型,纬湃科技正是其中一员。

而从纬湃科技目前的转型情况来看,纬湃科技为小鹏G6提供了800V油冷扁线电机,实现了电动汽车的高续航、快补能和低能耗。

纬湃科技长春全新研发中心的启用不仅加速了纬湃科技在中国的本土化研发布局,同时也是其电气化转型的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