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阔别三年,终于回归!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正式亮相

2023年08月03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此前,普拉多“终结”的传言,曾令无数车迷扼腕。好在这段传奇,还有续写的篇章。

近日,丰田在北美发布了一则重磅新闻——代号为“LC250”的全新一代Land Cruiser( Prado),将于2024年重新登陆北美市场。没错,这款车便是在国内被译为“普拉多”,而在大部分用户口中称之为“霸道”的继任车型。

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运用了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整体看起来颇具力量感,也非常符合其硬派越野车的风格。新车前脸采用了四边形进气中网,中网内部采用了多条横向黑色格格,周边同样采用了熏黑处理的镀铬装饰点缀,搭配中间醒目的TOYOTA标识形成了不错的辨识度。

两侧大灯组造型扁平,同样采用了类似四边形的设计,内部矩阵式光源在点亮的情况下有也不错的视觉效果。下方大尺寸的黑色包围造型宽大厚实,同时还添加了银色护板,加上棱角分明的设计,看起来非常硬派野性。

新车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方形的大灯依旧保留着原始越野的味道。此外,新车虽然后备厢尾门采用上掀的开启方式,但是可独立开启的后风挡玻璃依旧得以保留,而全尺寸备胎则被设置在了底盘下部。

其实,这次丰田发布的全新一代普拉多并不仅有以上的一个版本,而是有三个版本——名为1958的基础车型、名为Land Cruiser的中端车型以及限量版First Edition车型。而这三个版本之间的区别也并不大,其实就是在前灯、轮圈、轮胎以及越野配件上。

其中,入门级的1958款配备了圆形LED头灯,以及带有“TOYOTA”标志的传承式进气格栅。而中配的Land Cruiser车型稍有不同,采用了矩形头灯,以致敬上世纪80年代中期FJ62上使用的头灯造型。

而旗舰版的First Edition车型仅限量5000台,其配备前部护板、侧裙和车顶行李架,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圆形头灯、尾门灯、挡泥板和后门保护装置等。

长久以来,丰田普拉多都是越野车中的标杆之一,而全新一代普拉多当然要延续这种传统。新车标配可断开式前稳定杆,只需按下按键就可以自动断开前稳定杆从而提升前桥的悬挂行程。从数据上来看,新车的接近角达到了31°,离去角25°,纵向通过角22°,离地间隙221mm。

同时,全新一代普拉多的四驱系统依旧是带托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但这次新增了多地形选择模式,其中,CRAWL低速蠕行功能成为了这次的标配。

相比于老款车型的平台,全新一代普拉多这次进行了更新,采用与雷克萨斯GX相同的GA-F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一套i-FORCE Max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4L发动机和一台48Ps的电动机组成,其最大功率为326Ps,扭矩为630N·m。电动机集成在8速自动变速箱前方,构成并联式的混合动力架构。

但不同的是,全新一代普拉多可能会根据不同的市场有着不同的动力配置。比如像在中国市场,笔者认为大概率不会引进这套混动系统,而是采用纯燃油的方式,但具体采用哪台发动机目前还没有消息。另外,按照丰田的计划,全新一代普拉多也将会继续在四川的一汽丰田工厂进行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