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 Pro正式上市,比Max版便宜3万!配置到底差在哪里?

2023年08月03日 19:11:03
分享到:

8月3日,理想L9 Pro正式上市,新车售价42.98万元,相比L9 Max版价格便宜了3万元,将会在8月内正式开启交付。作为理想L9的新增车型,Pro版与Max版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有区别,其中Pro版配备了AD Pro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地平线征程5芯片,但未配备激光雷达。对于不追求智驾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更划算的选择。

具体来看,两款车最主要变化集中在驾驶辅助配置上,其中理想L9 Pro标配理想智能驾驶AD Pro,配备地平线征程5芯片,总算力128TOPS,并配备21颗高精感知硬件,可实现⾼速NOA辅助驾驶,但没有配备激光雷达。而理想L9 Max搭载理想智能驾驶AD Max,配备激光雷达、两颗英伟达Orin-X芯片,总算力508TOPS,并配备25颗高精感知硬件和5个LED智能驾驶辅助灯,可实现全场景但NOA辅助驾驶。

至于其他配置理想L9 Pro和理想L9 Max上均保持一致,像理想魔毯空⽓悬架、全车电吸门、全车三块15.7英⼨3K车规级OLED屏幕、13.35英寸HUD抬头显示、杜⽐全景声21扬声器⾳、冷藏/保温双用车载冰箱、⾹氛系统、第⼆排座椅4D振动单元、⼀⼆排座椅通风/加热/⼗点按摩、⼆排右侧“头等舱”座椅等众多豪华配置都是标配。

两款车外观造型基本一样,唯一区别就是顶上有无配备激光雷达,不过对于某些较为机灵的用户,他们会在某宝上购买车顶雷达装饰盖,从而使低配变为“高配”,达到自欺欺人的效果。这种情况在理想L7、理想L8上屡见不鲜。

尺寸方面,理想L9 Pro的长宽高分别为5218/1998/1800mm,轴距为3105mm,采用“2+2+2”六座布局,全车座椅都采用Nappa真皮装饰。

动力方面,理想L9Pro搭载由1.5T四缸增程器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动系统,该增程器由理想自研,热效率达到40.5%,1升油可以发3度电。前后桥所配备的双电机最大功率330千瓦(449马力),综合扭矩62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5.3秒,馈电油耗7.7L/100km。

续航上,理想L9 Pro搭载容量为44.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215km,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km,满油满电电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315公里。

底盘方面,理想L9 Pro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设定,并配备全自研底盘控制系统,标配空气弹簧和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器。

理想L9于2022年6月上市,同年8月底开启交付,首个完整月交付10,123辆(9月),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11个月蝉联大型SUV销冠,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6座SUV。当然,这个称号很快就被后面上市的理想L8夺走。

在近期,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还发文表示:理想L9发布的时候,几乎所有同行大佬都认为中国品牌40万以上的产品一个月最多卖3000辆;理想L8和理想L7发布的时候,分析师认为只会吃掉理想L9的份额,不可能实现1+1+1的效果。

但事实,理想L9一个月最多卖了10,582辆(2022年12月),而最新2023年7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34,134辆,同比增长227.5%,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且据李想本人表示,这并非是它们的上限,而是产能上限。理想汽车用三款造型风格一致、属性也很一致的SUV完成了1+1+1等于或大于3的效果。要知道很多车企,它们对产品对目标是1+1大于1即可,只能说,理想汽车的产品经理太了解国人的用车需求。

随着理想L9 Pro版的推出,理想L系列车型彻底实现了30-50万元价格区间的全面覆盖,为家庭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