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谱、实用还省心,10万出头就能买到这些家用七座国产SUV

2023年08月03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这些年里,国货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持续攀升。此前新华网联合发布的《国潮品牌年轻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和十年前相比,国潮热度增长超5倍,78.5%的消费者更偏好国产品牌。

从某个层面来看,也代表着消费者对本土国货的认可和对国货品质的信心逐渐上升。

对于今天卖得火热的六座、七座奶爸车,相信不少人都被种草了,不过那些车型动不动就30万、40万往上,着实有些“高高在上”。有没有更加贴地气的选择呢?如果你把目光集中在合资品牌身上,那么必然是找不到的。

但是若你愿意相信中国品牌,那么其实也有下面这些不错的选择,10万出头的预算,就能拥有七座出行的体验。

长安欧尚X7 PLUS

指导价:7.99万-13.39万元

如果你在10万元出头的预算里,想要一台靠谱的大厂出品七座SUV,那么大概率绕不过这台欧尚X7 PLUS。它一如既往地延续了长安欧尚品牌在颜值、科技、配置、空间等多方面兼顾的特性,表现得非常“水桶”。

在外观造型设计上,欧尚X7 PLUS并没有采用特别激进的风格,而是走的居家时尚路线,整体设计中规中矩。特别是在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它是非常传统的方正造型,这样的好处是能够保证第三排的充裕头部空间。

来到车内,欧尚X7 PLUS依然有着不错的科技感,大面积的银色拉丝饰板提升了格调,类似飞机拨杆的档把,也让整体质感有所增加。在储物空间方面,欧尚X7 PLUS也有着不错表现,基本上顺手的位置都可以找到放置物品的地方,作为一台家用SUV来说自然是没啥问题的。

既然是七座SUV,那么就得聊聊它的第三排表现。老实说,这个身材的七座SUV自然不能要求太高,在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比较紧凑的空间状态下,第三排是可以坐下身高在165cm以下的乘客,而且座垫高度相对适中,座垫厚度也尚可,满足短途出行时不存在问题的。

而在动力方面,欧尚X7 PLUS搭载蓝鲸新一代NE 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来自长安英国研发中心设计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的最大感受就是平顺为主,变速箱的降档反应不算快,但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而只要你舍得踩油门,高速加速提车也是比较轻松的。

捷途X70

指导价:7.99万-17.09万元

作为奇瑞集团旗下定位更加亲民的品牌,捷途自然不会放过这块市场,因此就有了捷途X70。在外观方面,捷途X70很明显是比较朴实无华的,甚至看起来会比欧尚X7 PLUS更低调一些。内饰同样如此,追求的就是四平八稳,比较扎实的用料可以凸显出一定的高级感。

可以看到,捷途X70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采用流行的一体化设计,其中10.25英寸中控屏幕为全系标配,同为标配的还有腾讯生态系统、华为HiCar、4G网络等互联功能。而在高配车型上会增加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8喇叭索尼音响等配置,而且还会有一块控制空调的触控面板,科技感这方面是拿捏住了。

不过它的第三排空间同样是比较紧凑的,座位布局均为“2+3+2”的标准配置,第三排空间和欧尚X7 PLUS差不多,除比例放倒之外没有其他功能或配置,在功能性上偏向于短途使用,应应急是没有问题的,有总比没有强。

动力方面,捷途X70的动力组合比较丰富,包括1.5T+6DCT、1.6T+7DCT以及2.0T+7DCT,所以它的价格跨度也会非常大。但是如果你想要完整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那么就要去到价格比较高的版本。

思皓X8 PLUS

指导价:9.68万-13.98万元

在这个价位里,如果你还想要追求一些设计感,那么思皓X8 PLUS就是不容错过的选择。外观采用了无边框样式的前进气格栅,两侧大灯组与格栅相融为一体,搭配上方的贯穿式灯带,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感,辨识度非常高。

思皓X8 PLUS的内饰风格也是充满了设计感,加入了非常多的几何线条,具备较强的层次感。除两款入门车型以外均配备双12.3英寸大联屏,车机搭载了“智聆3.5”车联网系统以及讯飞飞鱼OS,4G网络、智能语音控制、高德导航、酷我音乐、爱奇艺等功能和应用,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使用需求。

在座位数方面,思皓X8 PLUS的选择比较多,5座、6座、7座都有,得益于它本身就要更大一些的车身尺寸,整体空间表现会更加宽裕些。而且对第三排座位的乘坐空间进行了专项优化,设置了大空间专座,采用更大规格尺寸的坐垫高度和坐垫长度,使第三排座位与第二排座位一样,也能提供长途舒适坐姿。

而在动力方面,思皓X8 PLUS全系提供1.5T+6挡手动或者7DCT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达到184马力/300牛米,能够给用户较为充足的动力储备和畅快的驾驶体验。L2级辅助驾驶方面依然是要去到较高配置版本才会有。当然了,预算就在10万出头的话,肯定还是以基本功能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