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豪华VS国产新贵,空间大,轴距3米+,品质媲美库里南,谁更能打?

2023年08月03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企浩;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车市,国产造车新势力更是百花齐放,越来越多新的国产车型加入新能源“战场”,前几天懂哥在咖啡厅听到隔壁桌的两个顾客在讨论国内新能源车的话题,对话主要意思还是说现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的出品还只是代步车水平,如果上升到豪华享受层次的话,跟传统燃油豪华车型的质感始终还是有距离,懂哥觉得他们的观点太片面,其实现在国产新势力造车范围已经可以覆盖以往合资燃油的全部档次,懂哥这次选了豪华SUV作为合资和国产新能源的对比车型,感兴趣的朋友我们一块来看看!

北京奔驰-奔驰EQE SUV

厂商指导价:48.60-63.06万元

说起豪华燃油车,奔驰绝对是家喻户晓的品牌,奔驰也一直将自己的品牌豪华调性当做自己的招牌,为了跟上现在汽车电气化的脚步也推出新能源EQE SUV,但是销量上好像并没有达到奔驰所预期。

其实现在传统燃油豪华品牌推出的新能源电车,不管定价再高,在消费者眼中好像档次就是没那么高了,刨去本身产品力来说,还是现在新能源市场国产品牌的竞争力超过了它们,就EQE SUV 来说,这个价位唯一的优势就是品牌了。

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它,拥有595、609和613公里三种续航版本可选择,这样的数据在国产品牌里确实算不上亮眼,其次3米多的轴距也没有在乘坐空间上体验出来,以及车内配置的智能化体验也落后于国产新能源品牌,但是车内用料以及豪华氛围上还是体现出了奔驰该有的品质,懂哥觉得EQE SUV的消费者家中大多数家中都还有S级这个档次的豪华油车,电车仅仅也就是备用代步车而已!

理想L9

厂商指导价:45.98万元

理想L9可谓是国产新能源车型中的“网红”,凭借着“500万内最好的SUV”让它成为新能源市场上风头浪尖的车型,但是理想L9也并不是徒有虚名,它用销量向大众证明了自己,多次成为家用销量排行榜上的前列。

理想L9的成功懂哥觉得还是分为两点:首先这个价位来说,家用属性的新能源大型SUV确实只有它,其次就是L9采用的是1.5T增程式动力系统,虽说现在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但是补能速度受外界因素影响大,理想宣称的也是消除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在现阶段确实也就只有它能较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

L9最大的亮点还是在车内,真皮沙发大彩电一样也不缺,内饰的用料以及豪华氛围的营造绝对是越级的配置,空气悬挂以及各种智能辅助系统也是拉开了同级别对手的差距,同时6座的设计让它也成为“奶爸”们的首选车型,理想的成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用户的需求调查掌握的非常全面。

蔚来-蔚来ES8

厂商指导价:49.60-65.60万元

蔚来这个品牌一直走的都是中高端路线,ES8作为蔚来旗下的旗舰SUV,自然也就挑起了品牌豪华品质的旗帜,据统计从2017年上市至今,在全球范围内已成交超过65000台,可见消费者会为它的豪华买单。

最近ES8也迎来了新改款,新款的ES8从品质感和驾控体验入手,将之前需要选装的配置全都升级为标配,给车主极致豪华的享受,其中全系标配Nappa高级内饰套装,覆盖座椅、门饰板、中央扶手、中控台等,也是这三台车中皮质覆盖率最高的车型,车内豪华品质直接拉满!

对于里程焦虑的解决办法,理想用了增程式,蔚来则采取换电的方式,蔚来官方宣称今年年底将实现2400座换电站、2669座充电站、15850根充电桩的蔚来车主独有的补能设施,据说在未来最新的换电站中,全新的ES8仅需5分钟就能完成一次换电过程,对于城市用户来说,完全可以买小电池版本,偶尔有长途出行需求的时候,再去换电站租用大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