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起买7座,轴距2米9,二排航空椅,这几款体验越级

2023年08月03日 19:2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很多粉丝都问有没有便宜的舒适的7座车,实际上我体验了很多三排七座的SUV,第三排座位都是比较狭窄,要么是应急用,要么就是坐小朋友。在我的观点里,三排座还得是MPV更加实用。不过在15万以内的MPV很少有带侧滑门的配置,除非是买带钢板悬架的面包车或者是二手车。

今天懂哥给大家推荐的这几款就是带有三排座的MPV,价格只要12万起,如果说想要相对舒适的乘坐空间,我觉得这几款大家还是可以重点关注一下的。除了没有侧滑门,其它都还挺有优势。

01

风行 游艇

指导价:11.99-15.69万元

经销商优惠:5000元左右

我们来聊聊风行游艇,它可以说是今天文章中推荐车型的后起新秀。首先从外观部分来看,风行游艇的设计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部分大面积进气格栅,从窗框部分一直从车尾向前延伸的两道镀铬饰条对其进行勾勒,再搭配锐利的异形大灯,让风行游艇的前脸看起来相当有冲击力。这套设计也让风行游艇看起来很有辨识度。

风行游艇的车身尺寸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定位中型MPV。从车身侧面来看,风行游艇的车身修长,上扬的腰线让它看起来有着向前俯冲的态势,流线型的车顶线条一直延伸至车尾,保证了车内乘客头部空间。车尾部分采用了当下时髦的贯穿式尾灯,并且延伸至车身侧面,设计方面风行游艇还是下了狠功夫的。

除了没有侧滑门以外,风行游艇车内的设计和空间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首先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悬浮式双联屏,配合车内多种材料组合作用,让内饰看起来有着不错的高级感。第二排为独立座椅,乘坐舒适空间也宽裕,第三排腿部和头部空间表现不错,并且座椅还有较好的舒适度。动力部分,风行游艇全系搭载了1.5T+7DCT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97Ps,对于日常出行肯定够用了。

02

传祺 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经销商优惠:8000元左右

传祺的MPV在市场中都有着较高的认可度,特别是传祺M8和新款的M8大师系列车型,外观设计可以说是不输售价百万的埃尔法。同样,传祺M6在紧凑型MPV阵营里,同样是认可度较高的一款车,价格亲民,销量突出。好消息是,下一代传祺M6很有可能会配上侧滑门的配置了,目前新款车型已经在路测了,所以如果还在观望的你,可以期待一下!

现款传祺M6的设计虽然看起来没有风行游艇那般看起来让人眼前一亮,整体设计比较普通,不过从中网设计细节等部分,M6还是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车身侧面,M6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尽可能让车内座舱获得更大的空间。M6的车身尺寸比较克制,长宽高分别为4793/1837/1765mm,轴距为2810mm。在城市里开着,比较轻松。

传祺M6全系均为7座车型,座椅布局为2+2+3,二三排的乘坐空间表现都很宽裕。另外,M6的第三排放倒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方,需要装在大件物品时有着更平整、灵活的空间。动力方面,M6全系搭载了1.5T+7DC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77Ps应付日常家用等场景,都完全够用了。

03

宋 MAX DM-i

指导价:14.78-17.4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宋MAX在推出DM-i版本之前,就已经是一款比较受欢迎的紧凑型MPV,一方面是它有燃油版和DM混合动力,并且座位数量上也有6座和7座可选。当时宋MAX推出的时候,它的设计还是让人有惊艳感的,当时有这样设计精致、功能性又比较强的国产车,还真挺少的。不过当时我试驾过宋MAX 1.5T燃油版,它的变速箱表现确实比较一般。

加入了DM-i超级混动系统,无疑是给用户对宋MAX车型打了一剂强心剂,首先它符合绿牌资格,对限牌城市更友好,其次是在车辆的动力、燃油经济性表现上都有了更好的体验,对于日常城市中通勤,偶尔开车带着家人去自驾游的奶爸们,可混动可纯电的出行方式,也能降低用车成本。

宋MAX DM-i的前脸部分,左右大灯内部各有5颗透镜,看起来炯炯有神,并且亮度也确实很够。顶配的宋MAX车顶还有加高设计,进一步拓展车内空间,并且也增加了辨识度,如果不是顶配,车顶也是一块大天幕。宋MAX DM-i的车身尺寸为4710/1810/1690mm,轴距为2785mm,不过前两款车来说车内空间表现弱一些,不过动力系统是优势,就看如何取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