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7月交付量:理想、蔚来破纪录,AITO问界系列惨淡

2023年08月03日 19:27: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7月是小鹏和蔚来今年最关键的一个月:小鹏在7月开启了G6的大规模交付,这台车完全对标特斯拉Model Y,是目前最便宜的800V高压平台车型;蔚来则在6月中旬全系降价3万,并上市了ET5T与ES6两台重点车型。

从交付量上看,小鹏7月交付量重回1万台,而蔚来则首次突破2万台,是继理想之后,第二家月交付量破万的新势力车企。至于理想,连续两个月销量破3万台,目前能限制理想的,只有产能。

完整的7月新势力交付排行榜、1-7月累计交付量排行榜、历史累计交付量排行榜放在了文章最后,想直接看结果的朋友可以直接滑到底部。

1

理想汽车

7月交付量:34,134台

1-7月交付量:173,251台

历史累计交付量:430,585台

7月理想继续打破新势力月交付量纪录,交付量3.41万台(34,134台)新车。今年1-7月已经累计交付了17.32万台新车,作为对比,去年销量第四的豪华品牌红旗,今年1-6月销量为15.27万台(暂未公布7月销量)。

历史累计交付量上,理想已经突破40万台,来到了43.05万台(430,585台)。从累计交付量的角度上来看,理想已经不再是一家“新”车企。

另外,理想汽车CEO李想发文称:“本季度产能是唯一的瓶颈,且本季度无解。”

2

蔚来汽车

7月交付量:20,462台

1-7月交付量:75,023台

历史累计交付量:364,579台

在全系降价3万,以及重磅车型ES6开启交付之后,蔚来的交付量持续走高。7月交付量突破2万台,达到了20,462台,创造了蔚来品牌历史最高交付量纪录,也是理想之后第二家突破2万台月交付量的新势力车企。

其中ES6在7月交付了超过1万台,是蔚来首款单月交付量破万的车型。所以说,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更何况ES6可以说是蔚来有史以来产品力最强的SUV。

3

零跑汽车

7月交付量:14,335台

1-7月交付量:59,074台

历史累计交付量:223,077台

虽然说“蔚小理”重回一线是7月新势力车企的主旋律,但小鹏并未拿下7月新势力交付量第三,拿下第三的是零跑。

零跑在7月交付了1.43万台新车(14,335台),其中零跑C11交付量超过了9,200台。作为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中型混动SUV,裸车价不到15万,零跑C11这个交付量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另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零跑C01和C11的合计交付量超过了1.2万台,销量主力不再是微型车T03。

4

极氪汽车

7月交付量:12,039台

1-7月交付量:54,672台

历史累计交付量:132,620台

是的,小鹏甚至都不是第四名,拿下7月新势力交付量第四的是极氪,7月交付量1.2万台新车(12,039台)。

值得注意的是,与极氪同一时期开启交付的AITO问界系列,本月仍未公布交付量数据。看来这个月,AITO的交付量数据仍不乐观。根据赛力斯的产销快报猜测,AITO问界系列的交付量等于或低于4,240台。

另外,在继极氪001、极氪009、极氪X之后,近期网络上出现了极氪第四款车的测试照照片。这台车代号为“ CS1E”,基于 PMA2+平台,搭载800V高压平台,并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

5

小鹏汽车

7月交付量:11,008台

1-7月交付量:52,443台

历史累计交付量:311,153台

“喜大普奔”,小鹏交付量终于破万,7月交付了11,008台新车,这也是小鹏今年首次月交付量过万。其中重点车型小鹏G6交付了超过3,900台。6月我们曾试驾过这台车,基于800V架构,并配备了两颗激光雷达,是同价位产品最高的纯电SUV之一。

除此之外,近期小鹏还有两件大事。一是大众7亿美元入股小鹏,并将在未来合作开发至少两款大众品牌车型。

二是小鹏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宣布离职。离职很可能是迫于美方压力:美国禁止美籍华人参与支持中国先进计算芯片和超算的制造和开发工作。

过去网友常说,美国制裁,是中国高科技企业的认证。从这个角度看,小鹏不愧是新势力自动驾驶的第一梯队。

6

哪吒汽车

7月交付量:10,039台

1-7月交付量:72,456台

历史累计交付量:320,505台

哪吒是最后一家7月交付量超过1万台的新势力车企,7月交付量为10,039台。虽然哪吒今年2-7月交付量始终在1万台以上,但没了去年连续打破新势力单月交付量纪录的势头。

零跑为C11推出增程版车型,并将售价降低至15万,是其今年取得不错销量的重要原因。哪吒也在7月20日上市了24款哪吒S,并将增程版的指导价下降了15.98万,这台车将成为哪吒今年下半年的销量关键车型。

7

创维汽车

7月交付量:3,452台

1-7月交付量:暂无数据

历史累计交付量:暂无数据

创维汽车7月交付了3,452台新车,其中出口海外974台,连续3月交付量超过3千台。虽然这个交付量没有太多值得聊的,但创维至少还在正常运动,官方还在发布交付量海报。同样走增程路线的天际汽车,都已经停工几个月。

8

岚图汽车

7月交付量:3,412台

1-7月交付量:18,443台

历史累计交付量:44,643台

岚图在7月交付了3,412台新车,1-7月交付量为18,443台,历史累计交付量达到了4.4万台(44,643台)。虽然这个月岚图又没卖过创维,但往好处想,岚图目前的起售价为32.29万元,以这个售价而言,这个销量并不算太低。

9

合创汽车

7月交付量:1,647台

1-7月交付量:暂无数据

历史累计交付量:暂无数据

5月没有公布交付量,6月又公布了交付量的合创汽车,继续公布了7月交付量,为2,675台。

除此之外,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未公布交付量,但6月又突然公布交付量的智己,7月又再次不公布交付量。

只能说,新势力车企间亦有差距,像小鹏今年上半年的交付量如此惨淡,也没有停止公布交付量。是否有勇气公布惨淡的交付量,是一家新势力车企是否能正视自身问题的重要写照。

10

阿维塔汽车

7月交付量:1,753台

1-7月交付量:暂无数据

历史累计交付量:暂无数据

阿维塔公布了7月交付量,为1,786台,比6月多了33台。这也是阿维塔自2022年12月31日开始交付以来,第四次公布交付量。

另外,阿维塔近期还向工信部申报了第二款车型——阿维塔11,代号“E12”。是一台中大型轿车,采用了与阿维塔11一样的设计风格,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第四季度上市。

下面是6月新势力交付量详细的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