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6个月销量上涨!宝马3系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人买,不是没原因的

2023年08月03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可能没有人注意到,宝马3系在最近半年时间里,已经连续实现了6个月的销量上涨。从今年1月份的月销7759辆,到6月份销售15506辆新车,仅仅半年时间,宝马3系的单月销量就增长了超过一倍,这简直让人不敢相信。而至此也就不禁让人想问:是宝马3系真的太强了?还是它的竞争对手们都不太能打了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简单地分析一番。

目前在售的宝马3系在2022年8月份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新车售价29.99-39.99万元,并且在外观设计、智能交互系统和配置方面均有全面的升级。

从外形方面来看,相比此前的老款车型,新款宝马3系最为明显的就是车头的变化,其中,前格栅的尺寸进一步增大,并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融合,以此来提升车头的视觉宽度。

此外,前大灯组内部的LED光源样式也发生了改变,带有棱角的“双L型”灯组显得更为犀利。车头与车尾的包围样式进行了调整,整体变得更大且更有立体感,营造的运动感也更强。

尺寸方面,最热销的长轴距版宝马3系长宽高分别为4838/1827/1454mm,轴距则为2961mm。作为对比,奔驰C级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则为2954mm、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1847/1439mm,轴距2908mm。总体来看,宝马3系胜在轴距更长,因此实际的车内空间表现也会更占优。

内饰方面,中期改款后的宝马3系变化也主要集中在12.3英寸+14.9英寸一体式屏幕,并且里面所搭载的还是宝马最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

对于这块一体式的屏幕,网上对其设计的样式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觉得好看、有人觉得不好看,但无论如何,眼下的销量事实都很好地证明,新款宝马3系是更受消费者所喜爱去购买的。

另外,从实际的使用情况来看,在车机系统升级后,新款宝马3系的实用性是明显得到提升的,新车开始支持语音识别、车联网、无线CarPlay互联、全景影像等功能。再加上车机系统的响应速度较好,屏幕清晰度也挺高,所以这档次感和科技感自然也就一下子上来了。

再者说了,买宝马3系的消费者多少也奔着它是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车的身份去的。那既然是豪华车,在细节用料方面肯定得有应有的水准。

而从新款宝马3系上我们能看到,新车空调出风口采用了更加纤细的设计,同时空调控制面板的大小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虽然相对应地是取消鸡腿式电子挡把,但用过这一新的换挡杆的人都在说好,所以由此可见,新的东西无疑是更好用一些的。

至于用料方面,新车整体的表现也是依旧出色,中控台上下均为真皮或软质材料包覆。后排两侧的座椅头枕还带有软包,这点也大大增加了乘坐的舒适度。

空间方面,身高183cm的体验者将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高度调最低),头部空间为两指。此事来到后排,体验者也有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和一指的头部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车内储物空间方面的话,表现就比较常规了,只能说是满足基本的日常使用需求。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款宝马3系仍是采用的代号为B48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20/325车型动力参数与老款保持一致,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84马力,最大扭矩则为250牛·米和300牛·米。而330车型的最大功率相比老款车型则降低了10千瓦(180千瓦),为245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则仍是全系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驾驶感受方面,宝马3系依旧是一如既往的好开,油门和刹车的力度释放很线性,采埃孚8AT变速箱对于驾驶者的意图也理解地很到位。低速时换挡动作足够平顺,而转速拉高后,你的每一次换挡又都会变得非常的铿锵有力,让驾驶员很有信心。底盘调校兼顾了舒适性与运动性,虽然没有了后防倾杆,但是作为一款高品质家用车还是很合格的。

对了,大家还需要知道的是,虽然中期改款后的宝马3系在去年8月份才上市,但眼下新车在终端就已经能拥有将近5万元的优惠幅度。所以,原本指导价29.99万的宝马3系 2023款 320i M运动套装版车型,现在也只需25.19万就能够入手,因此就这样一个实惠的价格,愿意去买它的人自然也就越来越多了。

总的来说,宝马3系作为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里最具运动性代表的标杆车型,一直以来就在车迷心目中拥有很高的地位。如今新款车型不仅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有调整、智能化程度也有所提升,再加上不错的动力体验和较强的舒适性,终端也拥有较高的优惠幅度,所以买它的人也都会觉得还比较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