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丨官宣!8月起多款车型降价,等等党是时候入手了吗?

2023年08月03日 19:58: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以最低的价格去吸引更多的客户”,相信这句话放在十年前的话,会被视为一种低廉的营销手段。但时至今日,经过雪铁龙特斯拉分别打响了价格战之后,降价的浪潮一波接着一波,这种营销已见惯不怪。

撰文丨温嘉俊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为了能抢占先机、占据份额,众多车企纷纷加入“降价”大军当中。今年车市的终端优惠力度确实是史无前例的,就以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来看,同比有着明显的上升表现,因此即使到了下半年,“价格战”也没有丝毫鸣金收兵的迹象。

8月份刚开始,就有不少车企宣布降价,其中上汽大众和零跑汽车的动作最为积极。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下还有谁,一同打响8月“价格战”的第一枪吧。

多款车型让利大促

8月1日,上汽大众官方发布消息称:8月1日到8月31日期间针对旗下9款SUV车型进行降价,最高降幅达6万元,在降价的SUV车型中,既有燃油车也有新能源车。

具体来看,上汽大众旗下包括途昂家族,途观家族,以及ID.4 X和ID.6 X等SUV多款车型都迎来了降价。途观L插电混动至高综合优惠5.5万元,途观L、途观X、途铠、途岳等燃油SUV车型,也有着3.0万至3.5万元的综合优惠。此外,ID.4 X、ID.6 X至高综合优惠分别为4.2万、5万元。

不少业内人士猜测,上汽大众本轮多款热门车型集体降价的背后,或许是与7月份ID.3降价有关,因为在降价后(限时至高优惠3.7万元),ID.3单月销量增长明显,7月份其订单量已经突破万辆。

零跑汽车方面,同样是针对旗下的热门车型降价。据了解,8月1日起,零跑C11 650智享版、580四驱性能版的指导价下调1万元,零跑C01 606智享版、717智享版、630四驱性能版的指导价下调1.6万至2万元不等。

根据零跑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零跑汽车上半年累计交付超4万辆。7月,零跑汽车交付了1.43万辆,为下半年的冲刺开了个好头。其中C系列交付超1.2万辆,占比约85%。

很明显,目前C系列已经成为零跑汽车的主要销量担当。而零跑此次针对C系列下调售价,很有可能进一步推动品牌接下来的销量增长。

除此之外,一直以来都是不温不火的BBA新能源车型也给出了比较大的优惠。轱辘哥联系了奥迪的销售人员,当前Q4 e-torn最低配售价在综合优惠后可谈到21万左右,对于一些青睐传统豪华品牌的消费者,这个价格真的可以去冲一下。

降价也是一种“危险行为”

可以说,“价格战”近年来有可能会一直存在,它已经是一种现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新能源领域占据优势的比亚迪长安长城吉利等车企在新能源赛道上地位比较稳固,无太大的生存之忧。

不过很多车企一味降价,对于它们而言就像是越收越紧的绳索,例如小鹏汽车。在今年1月份小鹏就官宣降价了,包含的车型有小鹏P7、小鹏P5以及小鹏G3i,不过降价后营收、毛利率并没有达到预期。

根据小鹏汽车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今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仅有1.7%,而汽车利润率更是创下-2.5%的新低,即便2022年第四季度毛利率也有5.7%。2023年第一季净亏损高达23.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亿,多了足足6.4亿元。

当然,不仅是小鹏的利润空间不大,现今也有众多造车新势力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对于这一些造车新势力来说,烧钱提高渗透率和扩大市场规模,只会让企业肩负压力,极有可能会步入威马、天际等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后尘,烧光钱后被淘汰出局也是早晚的事。

所以,面对这个来势汹汹的“价格战”,车企们除了提升盈利能力之外,还要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出,提升生产效率以降低成本,打造出一款让客户满意的产品最终才能站稳市场。

这些降价车型现在可以入手了吗?

踏入2023年,可以发现国内车市内卷明显加剧。无疑,在这场优胜劣汰的竞争当中,卷入“价格战”是一个在所难免的事情。

关于“价格战”,其实我们也谈过很多次,那么面对车企断断续续的优惠,现在买车是一个好时机吗?价格还会下调吗?

说到这里我们需要了解的是,新能源汽车价格指数的变动是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首先我们从电池原材料方面去看。参考上海钢联8月2日发布的数据,电池级碳酸锂均价相比1日下跌0.3万元/吨至27.25万元/吨,氢氧化锂价格相较于1日有所下跌。同一天,电解钴、钴中间品、硫酸钴、氯化钴价格相较于1日都有所下跌。

换言之,电池原材料价格还是有可能继续下跌。当然,电池原材料下调并不是影响车企降价的唯一因素。

相信大家都知道汽车经销商有一个库存系数,虽然2023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明显,但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0%。换句话说,经销商很有可能通过价格下调,推出更多的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掏腰包,达到清库存、回笼资金的目的。

所以,近期准备买车的朋友仍然可以观望一下,说不定下半年汽车价格会进一步降价,“价格战”有可能会愈演愈烈。

面对车企持续不断的优惠,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蠢蠢欲动。如果不着急用车,轱辘哥的建议是先别急着掏腰包,“金九银十”或许是一个好机会。而且下半年也有许多重磅新车即将上市,如果有中意的车型,再等等也不失为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