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小鹏之后,大众捷达或购买零跑技术

2023年08月03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7月26日,大众汽车以7亿美元增资入股小鹏汽车,获得后者4.99%的股权,小鹏将会与大众汽车整合双方的技术,尤其是小鹏擅长的智能座舱、高阶驾驶辅助软件,在2026年推出两款B级纯电车型。

8月2日,据知情人士称,继小鹏之后,大众旗下捷达品牌正在与零跑汽车谈合作。目前一汽方面已下发了内部发文件,若合作达成捷达将主攻经济型电动车市场,并将像一汽奥迪将营销公司迁至杭州。

另有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确与零跑方面有接触,但具体情况并不知情:“与大众与小鹏合作方式不同,这次一汽-大众很有可能‘买断’零跑的某一代平台技术,零跑汽车则对此不予置评”。

7月中旬时,就有业内人士透露,有境外企业正在与中国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洽谈技术合作,并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在7月31日当天,零跑汽车发布了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零跑LEAP 3.0“四叶草”架构。

这套电子电气架构主要亮点在于高度集成化,将动力域、智能驾驶域、智能座舱域与车身域“四合一”,提高通信效率,减少芯片与线材量,轻量化的同时也降低整车成本,还能实现“无感式OTA”功能,并且70%零部件自主研发,同时也实现了以供应商身份对外技术输出。此外,最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也将应用在零跑下一款新车上。

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首次正面回复,“我们目前比较确定的两家有整车技术的授权和整个下车体技术架构的授权。”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三年是智能化的关键窗口期,而德系品牌在硬件方面有一定优势,在软件方面却存在较大差距,想要在汽车新时代依旧保持高竞争力,智能系统必不可少,大众缺乏这一领域的技术积淀,只能求助中国车企。“如果与零跑合作成真,大众将全面依靠中国车企的技术力量来补齐自身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短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