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egacharger充电站曝光 采用1000V高压充电桩

2023年08月04日 00:52: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我们从网络上获取到了一组特斯拉Megacharger充电站的图片,该充电站位于美国加州贝克(Baker)附近。Megacharger是2017年与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一起公开的卡车专用充电站。利用1000伏的高电压,可以减少电流损耗,提高充电效率。如果在Megacharger上充电,半小时内可以行驶400英里(约640公里)。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Megacharger充电站的充电插头不同于目前主流的充电桩插口,其除了更粗更大之外,还是方形结构。插口中的接触孔也不是常规的圆孔,而是平板卡夹式,接触面积更大,可以承载的电压、电流也更高。

据悉,Megacharger充电桩为了散热,采用“水冷式充电电缆”,因此线缆更粗。同时,其还采用了1000伏的高电压,可以减少电流损耗,提高充电效率。充电速度会比特斯拉现有超级充电器快60%,如果在Megacharger上充电,半小时内可以行驶400英里(约64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