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公益救援队驰援北京、河北等地救灾一线 由司机师傅组成

2023年08月04日 00:5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受台风影响,北京河北等地遭极端降雨,引发洪涝灾害。7月31日,由滴滴司机师傅组成、经过专业培训的“滴滴公益救援队”陆续参与到各地救灾工作中。

7月31日夜间至8月1日凌晨,首批9名队员在北京房山区窦店镇,共搜救转运受困群众19人。8月1日,第二批8名队员,接力加入了窦店镇田园新村及琉璃河镇的被困人员搜救行动,目前行动还在进行中。

在河北,7月31日,“滴滴公益救援队”太原分队的5名司机队员组成第一梯队,从太原连夜驱车赶往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紫荆关镇教场村,开展救援工作。救援队到达村口时,通往该村唯一桥梁被洪水冲垮,断水断电断联2天,救援队果断决定通过无人机隔空投掷一部步话机,与村干部取得联系,进而开展灾情摸查,并制定救援方案。目前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

2021年10月起,滴滴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启动了“滴滴公益救援队”项目,在北京、深圳、太原三地,持续开放网约车司机自愿报名。近两年间,“滴滴公益救援队”联合三地专业救援师资(北京红十字军红救援队、山西天龙救援队、深圳公益救援队),以共培共建的方式,为队员们提供应急志愿者培训、专业救援培训(水域、山地、城搜)等免费教学,培训时长超过2万小时。与此同时,还为三地滴滴救援力量系统配置救援装备,提供联合演练、社会服务等实践机会,截至目前有267位队员,全队共完成服务时长近1.2万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