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后的新款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

2023年08月04日 02:08: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1">

奔驰GLB,是一款带有7座属性的紧凑型SUV,听上去就让人身体一紧。

不过,就是在当下这种极度内卷的市场环境中,它靠着终端不错的优惠力度、比自家小弟GLA更好的空间表现以及奔驰品牌的豪华BUFF加成,“悄悄”过的比较滋润,近几个月的销量都维持在七八千辆。

当然,我们消费者从来都不介意它多几个竞争对手,毕竟“车备竞赛”带来的性价比下沉是最直接的优惠。

同级当中,斯巴鲁森林人就是奔驰GLB一直以来的潜在竞争者,特别是今年换装了2.5L水平对置发动机,补齐了动力短板,整体产品竞争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无疑给奔驰GLB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所以,二者之间该如何选择?为此我们以两款车的顶配版本为例,从车身基础素质、动力通过性以及安全性能这三个贴合我们用车需求的维度进行对比,来看看谁是更值得入手的那款。

1.车身基础素质对比

看人先看脸,看车先看颜。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2">

外观的喜好见仁见智,但作者对于杰森·斯坦森这种西装硬汉毫无抵抗力,你们呢?

局座说“颜值是实力的一部分”,更多的还是要看车辆本身的硬件素质。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3">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4">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5">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6">

最后就是车身尺寸,对比来看,斯巴鲁森林人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更有优势,而奔驰GLB则是在宽度和轴距上更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B的长轴距是为了向7座布局妥协,而斯巴鲁森林人的短轴距是为了获得更大的通过角。

对比二者的车身基础素质来看,斯巴鲁森林人相比奔驰GLB在硬件细节上考虑得更加周到,很注重驾乘人员的用车感受,当然也更下本。

2.安全性能对比

日益复杂的出行环境直接刺激了我们对于车辆安全性能的需求。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7">

在被动安全性能方面,斯巴鲁森林人奔驰GLB都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帘,在事故发生时能起到良好的缓冲保护作用,斯巴鲁森林人另外还全系标配了主驾膝部气囊,进一步提升了防护性能。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8">

而在首先抵御冲击的车身结构上,斯巴鲁森林人采用了高强度环形车架设计,材质上运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板,在事故发生时能够有效地吸收撞击能量,将撞击振动分散到各个方向,保护座舱区域,降低碰撞伤害。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9">

在主动安全性能方面,斯巴鲁森林人给到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倒车侧预警等配置,相较于同级车型更加丰富,因此能为我们提供更全面、更多维的安全防护。

奔驰GLB这款顶配车型在主动安全方面只给到了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如果你想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配置,也需要另外花钱进行选择。所以在不选装的前提下,其主动安全防护性能并不如斯巴鲁森林人强大。

而这就不得不提到斯巴鲁森林人所搭载的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它在硬件上采用双目立体摄像头采集环境信息,对行驶路况的识别能力更加精准迅速,从而具备预防碰撞、辅助跟车、预防误操作、车道偏离修正以及警报提示等防护性能。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10">

同时,这套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还可以实现0-180km/h自适应巡航控制,0-160km/h范围内可以实现前车跟车转向和车道居中行驶,有效降低了我们通勤的疲劳感。

对比两者安全性能来看,斯巴鲁森林人奔驰GLB更加全面强大,且很多安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非常厚道。作为世界上率先在安全领域发力的品牌之一,斯巴鲁的确给竞争对手们做了表率。

3.动力通过性对比

对于动力和通过性能,是买这一价位SUV车型消费者的潜在追求。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11">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12">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13">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14">

对比两者的动力性能和通过性能可以看到,奔驰GLB更加专注于城市生活,而斯巴鲁森林人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赋予了它突破城市“边界”的实力。如果你想拓宽生活半径,那它将是一把好手。

总结:

整体对比来看,斯巴鲁森林人相较于奔驰GLB,不仅有着更加扎实的车身基础素质以及更全面的安全性能,还给到了综合性能更为强大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性价比十分出色。

而在品牌层面,成立于1953年的斯巴鲁在性能、安全、赛事等领域的成绩所赋予的品牌调性和实力背书,丝毫不弱于奔驰,同时斯巴鲁所有在售车型均坚持日本原厂进口,在品质的把控和保障上相较于合资品牌要更有说服力。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15">

所以,综合来看,升级后的2024款斯巴鲁森林人完全具备比奔驰GLB更加出色的产品实力,更值得入手。而且现阶段购车,官方为你准备了贴心的置换政策,即日起到年底,同品牌置换/增购享受5,000元补贴,其他品牌置换享受3,000元补贴;8月同品牌车型预定/置换至高补贴7,000元(限新款森林人2.5i AWD旗舰版/尊贵版EyeSight)。

升级后的新款<a href=斯巴鲁森林人给奔驰GLB整不会了-图16">

另外,官方还为你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不仅省心,还更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