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出炉,蔚来回暖,小鹏破万,理想依然第一

2023年08月04日 04:2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刚刚进入8月份,各大造车新势力也纷纷公布了7月份的最新销量数据,而与此前低迷的情况不同的是,有不少车企都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尤其是蔚来和小鹏汽车回暖迹象明显,其中蔚来首次突破2万辆,而小鹏汽车也回到月销破万的阵营。此外理想汽车依然保持了交付量突破3万辆的成绩,稳居第一位。下面就来看看各个品牌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NO.1理想汽车

7月交付量:34134辆,同比增长227.5%

在7月份理想汽车的销量再度超过了3万辆,同比大涨了227.5%,实现连续两个月交付量超过3万辆,继续坐稳造车新势力的头把交椅。而理想汽车前7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7.3万辆,而按照年初理想汽车给出30万辆的年销量计算,理想汽车前7个月的完成率为57.8%。不过按照当前的增速,理想要想完成全年的目标依然十分有希望,毕竟李想曾表示今年第四季度要挑战4万辆的月交付目标。

不过理想汽车接下来依然要面临不小的压力,如今各大品牌也纷纷发力混动市场。诸如魏派蓝山上市以来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这对理想旗下的多款车型也将形成一定的分流。而接下来,理想汽车能否继续高速增长,依然有待观察。

NO.2蔚来汽车

7月交付量:20462辆,同比增长103.6%

蔚来汽车在7月份的表现同样不俗,销量突破了2万辆大关,同比实现翻番。而由于此前产品切换的问题,蔚来汽车此前经历了短暂的阵痛期,不过随着取消免费换电,全系车型价格下调,对其销量提升也十分明显。

目前来看,蔚来汽车在价格下调后,整体竞争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不过在1-7月累计交付量仅为75023辆,在造车新势力竞争中依然处于下风。而按照此前的信息显示,蔚来汽车2023年交付量目标预计为25万辆,而截至7月底,蔚来累计交付目标完成率仅30%,由此来看蔚来汽车要想完成25万辆的销量目标难度依然很大。

NO.3零跑汽车

7月交付量:14335辆,同比增长19.02%

零跑汽车在7月份的交付量达到了1.4万辆,同比增长了19.02%,表现同样不俗。其中,C系列交付12000+台,占比约85%,C11车系交付9200+台,而根据计算C01的交付量在3000辆左右,相比同级的热门车型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值得关注的是,8月1日,零跑汽车表示,从2023年8月1日0时起对旗下C11纯电和C01部分车型售价进行调整,最高下调2万元。如今C系列依然是零跑汽车的销量主力,而如今进行降价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整体竞争力。今年下半年,零跑汽车有望发布全新双动力布局中大型5座SUV车系B11,以及基于B11打造的大6座SUV车系B13。而这些车型的竞争力到底如何,依然有待观察。

NO.4小鹏汽车

7月交付量:11008辆,同比下滑4.48%

在7月份小鹏汽车的交付量再度回到万辆以上,达到了11008辆,虽然同比下滑了4.48%,不过环比大涨27.7%,回暖的趋势十分明显。根据小鹏官方数据显示,从7月中至7月底,小鹏G6车型7月累计交付超3900辆,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7月份小鹏汽车官宣与大众汽车集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战略技术合作方面,基于小鹏汽车的G9车型平台、智能座舱以及高阶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B级电动汽车,新车预计在2026年上市,而未来新车到底会有怎么样的表现,依然有待观察。

NO.5哪吒汽车

7月交付量:10039辆,同比下滑28.48%

在7月份哪吒汽车的销量同样实现破万,不过同比下滑了17.25%,而1-7月累计交付量为72456辆低于去年同期77168辆。而为了进一步提升整体竞争力,7月份哪吒发布2024款哪吒S车型,新款车型不仅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并且价格相比之前降价3万元。对此,引发了不少哪吒S的老车主的不满。而似乎在老车主的抱怨声下,哪吒汽车日前正式发布了哪吒S首任车主补偿方案。

有意思的是,近期哪吒汽车首席执行官CEO张勇在微博发文称:“立个flog!哪吒GT永远不会降价,将会越来越往运动性能车方向走”。目前来看,哪吒汽车依然凭借哪吒V和哪吒U这两款低端车型来支撑销量。而哪吒S和哪吒GT想要在市场上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目前来看依然存在不小的难度。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广汽埃安在7月份继续亮眼的表现,销量达到了45025辆,此外长安深蓝、极氪、吉利银河的销量同样实现破万。而赛力斯的销量仅为6934辆,阿维塔的销量为1786辆,整体表现依然低迷。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