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14年,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发布,还能当“越野霸主”吗?

2023年08月04日 0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丰田全新一代普拉多在北美全球首发,时隔14年之久,终于迎来了车迷们期待已久的更新换代。需要说明的是,国内大家称呼的霸道或者普拉多,在海外统一都叫做LC150,换代之后就变成了LC250,而在北美市场被称为Land Cruiser。

新车与雷克萨斯GX共享同一平台,均由TNGA-F越野平台打造,并继续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据悉北美地区的起售价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9万元。据悉,新车有望于2024年由一汽丰田国产上市。

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提供了两种造型的前脸,差别主要是大灯和细节部件的涂装。其中一种走的是纯粹硬派越野路线,采用了复古的圆形大灯设计,有点哈弗大狗的味道。这款车离地间隙高达221mm,接近角、离去角以及通过角分别达到31度、22度和25度,主打多功能、越野等场景。

另一种设计风格,车头大量采用矩形元素,配合方形大灯、分体式进气格栅以及粗壮的前包围,呈现非常硬派的视觉冲击力。这个设计风格将主打舒适、豪华定位,更加适合喜欢城市驾驶。

车身侧面,与全新雷克萨斯GX的车身轮廓有些相似,平直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配备方正宽大的轮眉和车顶行李架,呈现出层次感丰富的设计,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硬派感。

车尾方面,线条基本延续雷克萨斯GX,不过并没有采用贯穿灯组,而是更传统的独立长方形尾灯。此外,新车并没有配备外挂式轮胎,全尺寸的备胎被放置在了底盘下部。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普拉多前后的丰田牛头标都换成了TOYOTA这几个字母,或是专门给硬派车型准备的logo?

内饰方面,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的线条比较方正,与硬朗的外观十分匹配。该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且尺寸并不小,同时还保留了足够多的实体按键,以保证易用性和可靠性。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仍然采用了机械式排挡杆以及物理按钮形态的驾驶模式、差速锁以及空调开关,毕竟机械按键在越野的时候更方便操作,同时可靠性也更强。

动力方面,在北美和中国市场该车将搭载一台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匹配一台电机,发动机最大可输出331马力,峰值扭矩618牛·米,另外电机还可额外提供49马力,传动系统将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将会配备全时四驱、分动箱以及中央差速锁等。

而在海外市场,新车还会提供2.4T低功率发动机、2.8T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2.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地区还会搭载6AT变速箱。

不得不承认,国内消费者对丰田普拉多有着很深的感情以及很高的认可度。2020年下半年,当丰田普拉多由于排放问题进入倒计时,国内二手车市场的“霸道”就火了起来。甚至出现了一台开了四年的普拉多2700车型,居然还能卖出35万以上的高价,即便有不良商人从中作梗的因素,但是这样的价格还能有人接盘,疆哥也不得不佩服普拉多的保值能力,从这也能看出普拉多在国内市场的强大口碑。

其实在国内汽车市场,普拉多已经超越了一台车本身的价值,在某些地区普拉多甚至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豪车属性,这是一般硬派越野车型所不具备的。

但是,近几年国内硬派越野的市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坦克300为代表的国产硬派车型已经崛起,还有仰望U8、方程豹豹5等新能源产品即将推出。等到全新一代普拉多车型国产后,还能否保住其在国内硬派硬派越野市场的地位呢?值得期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