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是ES6轿跑版?蔚来全新SUV曝光 搭载三激光雷达

2023年08月04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蔚来EC6作为蔚来最早推出的ES6衍生车型,如今在后者迎来全新一代车型后,蔚来EC6也将正式完成迭代产品的销售,按照品牌计划,蔚来EC6预计会在三季度上市。作为参考,现款蔚来EC6指导价为39.60-55.4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在迎来全新基于NT2.0平台打造的ES6之后,新车已采用了“降价增配”的战略来提升新车竞争力,新车指导价为33.80-55.40万元。

要知道在第一代产品时,蔚来EC6与ES6仅仅相差一万元,无形让EC6获取不少原本想购买ES6车型的潜在消费者,因此市场预计蔚来EC6售价也将有所调整。

基于新车距离上市时间愈发临近,日前有媒体曝光了全新一代蔚来EC6实车造型,不仅因为蔚来EC6是蔚来ES6的衍生车型,也因蔚来基于NT2.0平台打造的车型设计都非常相似,所以从此次曝光图片来看,蔚来EC6高度延续了蔚来现有产品设计。

前脸继续延续第一代蔚来EC6的分体式灯组以及封闭式设计,但在细节处理上,新款车型显然要更加简约,这主要体现在前保险杆上的设计。不过与上一代EC6不同的是,全新一代EC6在前脸细节上也采用了与蔚来ES6不同的设计,这主要体现在新车头灯组将以分体造型呈现,与全新蔚来ES6有明显差异,其余相同。

来到侧面,全新一代EC6虽然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风格,大溜背设计搭配紧凑的车身设计让其比ES6更加动感,但新款造型明显更显圆润,不像上一代侧腰线加入更多“肌肉”线条,让其更有辨识度。

这也因为全新一代EC6延续了家族ET5和EC7的设计,隐藏式门把手搭配饱满的车身造型,基本做到向“大哥”EC7看齐,这也包括新车将加入电动升降尾翼,进一步提升新车高级感与运动感。此外,从其前翼子板和车顶也能看出,新车将继续提供雷达摄像头以满足新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至于尾部,主要变化就是新车换上了家族最新的贯穿式尾灯,进一步让新车贴近家族化设计。尺寸方面,全新蔚来EC6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95/1697毫米,轴距为2915毫米,相比现款EC6车长和车高分别减小1毫米和17毫米,车宽增加30毫米,轴距增加15毫米,定位中型SUV。

内饰方面,即便新车还没有太多新车消息,但基于蔚来现已推出的产品了解,基于蔚来NT2.0平台打造的车型都将采用品牌“第二起居”的设计理念,配备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中控屏,并搭载Banyan车机系统,这个风格依旧极简。

动力方面,因为蔚来EC6是蔚来ES6的衍生车型,那么动力自然将延续蔚来ES6的动力系统。从此前消息了解,新车依旧采用前后驱动电机布局,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千瓦和210千瓦。续航方面,新车提供75千瓦时和100千瓦时两种容量电池包,CLTC工况续航分别有450公里、495公里、575公里和630公里。

虽然蔚来EC6属于市场上较小众定位的轿跑SUV,但在第一代车型推出之后,蔚来EC6也凭借更独特性的风格成为蔚来走量产品之一,销量紧跟蔚来ES6,毕竟新车只比ES6多一万元的价格就能感受更个新的造型,自然很有吸引力。

在以往豪华品牌BBA中,轿跑车型都是作为进口引入的产品,所以也因价格降低了产品的竞争性,不及传统SUV表现。或许从日常使用方面来看,轿跑SUV的空间表现明显不及传统SUV,因溜背造型不仅降低后排储物空间,也将让后排乘员头部空间显得局促。

但因蔚来EC6作为纯电车型,基于其溜背造型降低了风阻也将让其带来更长的续航表现和更快的提速表现,虽然这个体现非常细微,但从特斯拉Model Y的表现来看,轿跑SUV也是可以有市场的,而这最重要的就在于品牌在体现轿跑SUV优势的同时,也要尽可能降低其带来的短板。

不管市场表现如何,蔚来已在尽可能地提升新款EC6的竞争力,毕竟新车不仅配备了与旗舰一样电动尾翼,还采用了与旗舰级蔚来EC7一致的造型,也就是说只需用更低的价格就能体验到与蔚来EC7一样的产品体验。

相比中大型级别车型,或许传统造型的SUV更具商务感,所以轿跑车型市场表现也将更低。相比之下,更入门车型的购车门槛更低,那么选择个性的潜在客户也将更多,因此未来随全新一代EC6的到来后,新车也将拥有更佳的市场表现。

作为主打豪华市场的蔚来,从其产品布局不难看出正是效仿奔驰宝马的市场战略,中型轿车及中型SUV起走量作用,中大型轿车与中大型SUV作为品牌向上发展的作用,而轿跑SUV以及猎装车则更多作为丰富个性化市场以及辅助品牌销量提升的衍生车型,所以EC6未来竞品也将是宝马X4奔驰GLC Coupe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