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宝马梦破灭!要买入门豪车得趁早?

2023年08月04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宝马1系于2016年通过华晨汽车实现国产化,并销售至今已有7年之久,所以新车早已到来产品末期。近日,从相关消息了解,宝马正式停产华晨宝马1系,其最后一台车辆已于7月27日在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下线,这也意味宝马最便宜车型就此退出中国市场。

作为参考,华晨宝马1系国内官方指导价为20.89-24.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很早之前宝马1系已经给予相当大的终端优惠,也就是说购置一台最入门的宝马1系起售价不过13万元,相当于一台合资紧凑级的价格就能开上“蓝天白云”,这无疑让很多年轻消费者心动,所以停产也很让人唏嘘,

据了解,华晨宝马1系属第二代改款车型,在此之前的宝马1系都是基于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而最早一款国产化新车是在2016年开始,新车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所以与此前采用后驱平台打造的车型不同。

其实宝马1系是源于宝马3系的,基于3系车型尺寸稍大,宝马便基于3系 E36基础打造一台短尾版车型,新车命名E36 3系Compact,甚至该车还有M Powe车型,也因为该车型的成功,宝马又基于新一代3系 E46继续推出E46 3系Compact,很可惜这次车型并不像上一代这么幸运。

于是宝马改变策略,在2004年推出了第一代宝马1系,这是一款沿用上一代3系(E46)的底盘进行改进的车型,并且推出了5门掀背(E87)、3门掀背(E81)、双门Coupe(E82)以及双门敞篷(E88),新车提供2.0L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这一代也有M Power车型“1M”。

直至2011年,宝马迎来第二代宝马1系,到了这一代宝马只有5门掀背(F20)和3门掀背(E21),因为在这一代车型里,双门Coupe与双门敞篷被划分成宝马2系,形成更显个性的系列,而这一代1系提供了1.6T、2.0T、3.0T发动机,只是3.0T只作为高性能系列的M135。

也正是因为从这一代中期改款开始,宝马才正式引来作为中国市场专属的四门三厢车型,毕竟欧洲本土更热衷短小精干的车型,所以宝马将两厢版本车型作为进口引入(后驱平台),而三厢版作为国产化销售车型(前驱平台)。

与国外市场稍有不同的是,在这一代华晨宝马1系销售期间,海外市场已经于2019年更新了宝马1系(F40),因为新车是基于全新的前驱FAAR平台打造,所以其造型内外均进行全面变革。最有趣的是,在最近宝马又被爆出直接跳过这一代车型中期改款进行换代,新车底盘代号或为F70。

虽然海外已经计划推出全新一代宝马1系,但考虑上一代宝马1系没有引入的计划,预计全新一代宝马1系也将无缘国内市场,一来因为宝马1系是一款掀背车型,要是引入国内相当于花更多资金去赌一台引入可能没有销量的车型,倒不如将更多资源投放在值得引入的车型,例如SUV车型宝马X1,目前新车指导价为28.89-34.99万元。

又或者将宝马2系引入国内,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宝马2系在国内销售车型除了跑车系列还有四门轿跑版,新车指导价为26.98-30.98万元,而且新车目前也有很大的终端优惠,以其起售价低至22万左右,也算得上承接了宝马1系的市场空白。

不可否认,宝马2系四门版没有宝马1系价格低,但也因为这是一款采用无框车门的轿跑,档次感自然比宝马1系要高,而且新车还是一款进口引入的车型。

对此,有媒体消息,华晨宝马或将在中国推出第二代2系四门轿跑车长轴距版(代号F78),而全新第二代2系Gran Coupe四门轿跑车(代号F74)预计将于2024年11月开始生产,这也意味宝马2系四门版车型将正式接替宝马1系的市场空白,其现有生产线也将改造为2系。

据了解,目前国内在售的宝马2系四门版(F44)于2019年发布,该车基于UKL2 平台开发,定位前置前驱车型,于2021年1月在中国市场开启销售,因此按照宝马5年一次迭代的产品规划,预计全新一代宝马2系Gran Coupe将于2024年到来,虽然新车也将是一款加长车型,但至少比起宝马1系这个“特供车”,宝马2系Gran Coupe则是一款基于全球车型打造的产品。

虽然如今宝马1系已经是一款推出周期较长的产品,但想想看,当前只需一台大众速腾本田思域的价格就能拥有“蓝天白云”豪华品牌体验,这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毕竟除了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其在配置上的表现与上述产品其实没有太大差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